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章 《芥川家隱身人》
2008/09/22 09:27:02瀏覽1178|回應3|推薦121

第五十章 《芥川家隱身人》

卻說那晚凌逍遙和墨貍大吵一架後,隔日便向無人島出發,當晚二人就在一座漁村借宿,準備天光後啟程。

羽黑曇在跑,賣力而無止境的奔跑。她身後有一雙鬼魅般的大手,不斷的向她逼近,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幽邃死黑,並且有股漩渦也似的壓迫感,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

她放聲大叫:「救命,救命,逍遙哥哥,逍遙哥哥,你在哪兒?」便如深宵夢魘,任憑她千呼萬喚,總是發不出半點聲息。

依稀聽得有人叫喚自己的名字,聲音忽焉在東,轉眼又向西去,忽又天南地北的旋轉起來,就像有一群人伏在四周,此伏彼起的吶喊戲耍。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惶恐,每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喊了一聲,心就不由自主的跳了一下。聲音慢慢的擴張響亮,像是夜霧一般從四面八方一點一滴的吞噬自己周身,她耳畔嗡嗡作響,眼前無數人影穿來插去,男的、女的、醜的、俊的……全部擠成一團,對她咧嘴大笑。

「爸爸,媽媽!」她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紅霧,不,那不是霧,那是血,那是爸爸媽媽的鮮血。

烈焰吞滅了一座雄偉的大宅子,襯得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有如白晝,一地裡血跡斑斑,屍首枕藉,放眼望去,全都是自己的親人。她便如一尊木雕泥塑,呆呆的站在當地,渾忘了動彈,也忘了哭喊,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突然之間,耳邊鑽入一縷幽幽細細的聲音:「羽黑曇,羽黑曇。」每喊一個字,距離就靠近一分,到後來似乎便在自己背後,同時背脊一陣冷颼颼的,原來是出了一身冷汗。

羽黑曇只聽得毛骨悚然,深深吸了一口氣,猛地回過頭來,映眼便見一對死氣沈沈的金魚眼牢牢的貼著自己臉孔。眼前那人披頭散髮,臉色蒼白如紙,但嘴唇卻是青中泛紫,好似中了什麼劇毒,一臉怨氣衝天,全身上下透著陰森森的寒意。他喉中發出「咕咕咕」的乾枯聲音,伸長了雙臂,舞動著十根尖銳的指甲,想要掐住羽黑曇的頸子。

羽黑曇只嚇得魂飛魄散,雙目瞠得斗大,好似遇上畢生一件最可怖最忌憚之事。那人……那人竟是死在神社裡的錦衣公子。

那錦衣公子幽幽的道:「羽黑曇,我死的好慘,我死的好慘,妳不僅害死了我,還將我的屍體藏了起來,羽黑曇,羽黑曇,妳還我命來。」

羽黑曇顫聲道:「別過來,別過……」一語未畢,驀地喉嚨一緊,已被他伸手掐住。他不斷加緊雙手力道,愈來愈緊,愈來愈緊,羽黑曇就快要不能喘息了。

迷糊中,隱約聽見一個溫柔的嗓音不斷叫喚著自己,霎時間一陣頭暈眼花,不知不覺像是墮入了五里迷霧中,讓她辨不清此刻的方向。她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從一團氤氳霧氣中無聲的邁步出來,全身都是血,流不盡的鮮血;然而同時那道溫柔的嗓音,像是空谷中持久不絕的回音,在她腦海逐漸擴散,晦暗的心境登時透出一絲曙光,讓她找回一股溫暖熟悉的安全感。

羽黑曇大叫一聲:「逍遙哥哥!」驀地一驚清醒,身著床,胸有褥,原來是一場惡夢。

凌逍遙坐在床緣,伸手扶她坐起,柔聲道:「別怕,我在這兒。」見她出了一頭冷汗,於是伸袖替她抹拭乾淨。

他原本打地鋪作眠,被羽黑曇惡夢中突如其來的哭喊聲打散了睡意,但見她五官糾結成一團,不斷掙扎著想要逃離夢魘,口中溢出破碎而無助的聲音,模模糊糊的,聽不出個所以然。

羽黑曇凝視他片刻,目光由恐懼變為柔和,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將臉蛋深深藏在他懷中,道:「逍遙哥哥,我怕,我怕。」

凌逍遙輕輕的拍著她的背脊,道:「別哭別哭,沒事了,逍遙哥哥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羽黑曇泣道:「逍遙哥哥,怎麼辦?我還是好怕,你一直抱著我,不要推開我。」

凌逍遙溫言道:「傻瓜,我怎麼捨得推開妳?有我在,妳還害怕什麼?」

羽黑曇顫聲道:「我夢見……我夢見爸爸、媽媽他們……他們全都死了,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我一個,他們……他們為什麼要拋下我?他們都不要小曇了,他們都不要小曇了……」沒發覺自己漸漸語無倫次。

凌逍遙道:「他們沒有拋下妳,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了什麼都不存在,妳別杞人憂天了,妳這樣我會很擔心的,別讓我擔心好麼?」

羽黑曇抬起一雙朦朦朧朧的淚眸,道:「假如這個夢境是真的呢?又或者現下在你面前的根本不是你所想的那個羽黑曇,你會怎麼樣?」

凌逍遙一怔,道:「這世上只有一個羽黑曇,而我一生也只能鍾情一個人。」

羽黑曇心頭微微一寬,幽咽道:「我只怕哪一日你再也不喜歡我了,我只怕……只怕我不能再這般偎在你懷裡,不不,我不要有那一天,我不要有那一天。」

凌逍遙道:「別胡思亂想了,趕明兒就要坐船啦,趕緊養足精神,趁早將那筆寶藏挖出,好解救妳家的危機。」

羽黑曇喃喃的道:「我家,我家,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家?」

凌逍遙輕聲細語的安撫幾句,將她身子平置在床,蓋妥了被褥,羽黑曇忽然抓住他的手,道:「逍遙哥哥,你瞧著我到睡著好麼?」語氣甚是哀懇。

凌逍遙微微一笑,道:「我正有此意。」

羽黑曇報以一笑,怔然望著他片刻,才戀戀不捨的閉上雙目。凌逍遙坐在她身邊,靜靜的看她睡著,才躺回地鋪補眠。

羽黑曇忽然睜開雙目,深情款款的凝視著他的睡容,心中偷偷的嘆了一口氣,隨即將視線不著痕跡的移至窗口。

窗外不遠處一株大松樹下,像蝙蝠般倒掛著三條人影,都是黑衣蒙面人,正用奇異的目光監視著屋內一舉一動。

羽黑曇故作不見,一翻身,側臥而眠,嘴角藏著若有似無的一抹勝利微笑。


天明後凌逍遙和羽黑曇雇了艘小船,命掌舵直駛向南。舟行一日,二人從船艙中向外瞧去,只見白天的日頭、晚上的月亮總是從左舷上升,顯然座船是徑向南行。

這兩日羽黑曇有時候總是心不在焉,凌逍遙都看在眼裡,只覺她好似有什麼心事隱瞞著自己,不由得老大納悶。他幾次三番想要試探詢問,卻又心想羽黑曇若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也不會自顧自壓在心上而不願對自己吐露。

凌逍遙坐在後艙中,一會起身踱步,一會佇足船尾,用手遮住耀眼的日光,眺望著浩瀚無邊的海域,竟是坐立難安。羽黑曇挨到他身邊,道:「什麼事令你心神不寧?」

凌逍遙道:「我不知道,總覺心裡十分不祥,好似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似的。」

羽黑曇道:「定是你太多心了,咱們已到了海上,轉眼便將降臨無人島。這一片茫茫大海,放眼望去就只有一葉孤舟,難道海底的海龍王、蝦兵蟹將還能跟咱們為難麼?」

凌逍遙微微一笑,道:「說得也是,想不到平素拘謹莊重的大小姐竟為了讓我安心,講了一個笑話給我聽。虧妳也想得到海龍王、蝦兵蟹將。要是真的有海龍王,我拿竹棒兒將他挑在船桅上,咱們這艘小船,豈不威風?」

羽黑曇失笑道:「我從不知道你竟這般神通廣大。」

凌逍遙沐著海風,見她瘦削的身子微微抖顫,於是褪下外衣,罩在她身上,道:「這兒風大,妳怎不回船艙去?」

羽黑曇低聲道:「我想再多瞧你一眼。」

凌逍遙道:「我就在妳身旁,妳想瞧我隨時都行,何必冒著海風過來陪我?要是著涼了怎麼辦?好吧!咱們就一起回船艙。」說著攜她手便走。

羽黑曇紋風不動,凌逍遙攜了個空,回顧愕然,只見她目不轉睛的瞧著自己,幽幽的道:「逍遙哥哥,你對我真的很好,這世上只有你一人推心置腹的對待我,不會甜言蜜語的討好我,倘若一日你離開了我,我真不知該如何活下去?」

凌逍遙柔聲道:「妳怎麼又說那種傻話?無緣無故的,我怎會離開妳?」

羽黑曇盯著他道:「要是我做錯了什麼事,讓你感到不痛快,你會不會離開我?」

凌逍遙和她臉蛋相距不過數寸,只覺她吐氣如蘭,蕩人心魂,忍不住便想摟她一把。忽然間,他迅速轉移面向,縱身躍上船桅,叫道:「有人。」

羽黑曇隨口道:「想必是一艘漁船吧!」

凌逍遙極目片刻,道:「不對,一般漁船,不可能散發這麼強烈的殺氣。」

羽黑曇臉色一變,道:「芥……芥……隱身……」

凌逍遙躍下甲板,袖出竹棒,道:「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在這遼闊海域中,唯一能做的,便只有放手搏命,拼一死戰。」

說話間一艘黑色大船已出現在海面上,以異乎尋常的速度向此航來。凌逍遙心頭一凜,道:「好快的速度。」極目望去,只見一名青袍怪客負手立在船頭,身後站著三名男女,旁邊還有十個武士持刀守護。

黑船漸漸接近小船,已能看清船上眾人的面目。那青袍客髮長及腰,面白如紙,雙頰各有三條殷紅血痕,自眼底劃至臉緣,一張臉似男似女,相貌極為清秀,身形極高極瘦,便似一根竹篙子。他身後站著兩男一女,男的瘦削,女的嬌小,五官依稀,似乎是親兄妹。

羽黑曇吃了一驚,脫口道:「芥川龍一郎、白煜、宮奸岱,還有……芥川靈玥。」轉眼間黑船已駛到左近。

凌逍遙向敵船凝望片刻,道:「小曇,咱們上了黑船。」

羽黑曇顫聲道:「這是……為……為什麼?」一抬眼,只見那兩男一女將短笛湊在唇上,對準了小船上的水手和舵工,便欲發射毒針。

凌逍遙道:「這是咱們和芥川家的恩怨,不該牽扯到無辜百姓,況且上了大船,反而比待在小船有利多了。萬一敵人見咱們不肯束手就範,惱將起來,說不定這艘小船連同咱們都要葬身海底了。」說著托著羽黑曇柳腰,足點船舷,湧身一躍,施施然上了黑船。

船上十名武士見他到來,大聲叱喝,手持武士刀向他砍去。凌逍遙身在半空,腰肢一扭,竹棒在身周畫出一片碧影,將十柄武士刀盡數擊落海中。眾武士大吃一驚,凌逍遙左足勾住船桅,出棒如風,向四面八方橫掃而去。眾武士只覺勁風撲體,身不由主的向後摔跌,閉氣暈去。

凌逍遙足未著地,便在傾刻間敗敵十人,端的是震古鑠今,不可企及。豈知芥川家四人神色自若,那青袍客依然眺目大海,身後那兩男一女雙手籠袖,肅然凝立,好似渾沒瞧見方才的打鬥般。

凌逍遙和羽黑曇站在甲板上,屏息凝神,一瞬也不瞬盯著對方四人。羽黑曇悄無聲的推出半截武士刀,漸漸劍拔弩張,轉眼間便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廝殺。

凌逍遙知道今日之勢非常不利,己方只有兩人,對方人數卻多出一倍,且個個都是絕頂高手。他心想:「若要脫身,只有抓住對方任何一人作為要脅。」

突然間,一道青影如箭離弦般疾射向前,登時捲住那青袍客芥川龍一郎的腰肢,正是凌逍遙的竹棒。凌逍遙沒料到對方竟不知閃躲,任由竹棒欺上自身,不禁微微錯愕。他竹棒一射一捲,不過是瞬息間之事,他知道自己佔了先機,不容錯失,當即竹棒一甩,身子順勢向前疾衝,右手反勾擒拿,便要抓他手腕。

忽然他眼前一花,龍一郎已消逝無蹤。光天白日之下,一個人便似憑空蒸發,消失的不留痕跡。凌逍遙驚詫之餘,側耳傾聽,四周寂然無聲,便連一絲潮聲風聲也沒有。

那兩男一女從適才便肅立不動,忽然間拔地而起,轉瞬間抄過凌逍遙兩側,向羽黑曇俯衝而去。凌逍遙絕不料敵人速度竟迅捷如此,正要轉向助陣,冷不防一陣叮噹叮噹聲響,半空中撒下一面大漁網,網上遍生倒鉤,鉤上發出碧油油的光芒,顯然餵了劇毒。凌逍遙駭然之餘,急忙縱身後躍,漁網兜了個空,倒鉤盡數釘在甲板之上。

他縱身後躍,背脊剛貼到船桅,忽覺頂上勁風颯然,竟是龍一郎雙足攀在船桅上,身子一截一截的俯衝向下,左手套著手甲鉤,猛向自己戳來。凌逍遙倉皇退步,百忙中出棍抵禦,鉤棒相交,凌逍遙霎時胸口氣血翻湧,借勢向後飄出數丈有餘。不料龍一郎如影隨形,轉瞬間似乎掠過凌逍遙周身,隨即又見他橫掛在船桅上。

凌逍遙一顆心卜卜狂跳,只見龍一郎手中握著一叢頭髮,原來他在這一去一返之際,已將凌逍遙一叢頭髮削落。龍一郎將頭髮湊進口邊,輕輕一吹,髮絲登時注滿了力量,向凌逍遙射去。凌逍遙揮棒舞成一團勁風,將來擊紛紛打落在地。

便在此時,船桅上已不見人影。凌逍遙大吃一驚,橫棒護身,環顧四周,忽覺腳下有異,連忙提氣躍起,飛上了船艙。只聽「忽剌剌」聲響,甲板翻開,龍一郎一躍而上,手中忍杖開處,一條鐵鍊猶如靈蛇般向他伸來。但見龍一郎出手根本不成個別招數,似乎只是隨意揮送,便迫得凌逍遙左支右絀。凌逍遙見他出手怪異狠辣,迅捷無聲,勉力擋住對方招術,相互間當真不容一絲疏虞。

這時凌逍遙身上已有幾處受傷,大口喘息,若非他全力守禦,只怕不出幾招便已斃命。龍一郎似乎不想那麼快便殺死對方,繞著凌逍遙飛奔遊走,身法快捷無倫,一會出現在船舷上,一會橫掛在船帆邊,一會又凌空降落,一會又同時在四周出現。

凌逍遙在仙俠谷中見過松蒲島居施展隱術,自是對這詭異莫名的輕功不以為奇,凝目環顧四周,緊握竹棒,感到手心濕膩膩的全是冷汗。

便在此時,忽聽羽黑曇一聲輕呼,側目望去,只見數十枚飛鏢釘住她的衣袖頭髮,將她釘在船舷上。三名芥川家的隱身人悄立她身旁,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凌逍遙。

凌逍遙心念一動:「小曇武功不弱,她怎能這麼容易就失手?當時三名隱身人圍住她,前後不過半盞茶時光,也不聞打鬥聲,她便失手被擒。難道芥川家隱術當真如此高明?」

凌逍遙在那三人定睛注視下,忽覺手足酸軟,腦袋暈眩,連忙轉移目光。但那三人的目光像是生了根似的,牢牢將他雙眸鎖住。凌逍遙忙運內力克制,才勉強回復心神。

便在這間不容髮之際,忽然他五指下滑,去握棒腰,棒尖畫成圓弧碧影,將兩排毒針彈開,毒針盡數釘在船舷上。便在此時,凌逍遙只覺腦後生風,一條長索從後射來,連忙側頭避讓。索繩掠過他頸邊,繞在船桅上。

這條長索說到就到,乍看之下正如天外遊龍,矢矯而至。但若說是遊龍,亦不免少了那奔雷逐電般的氣勢。凌逍遙知道敵人便在身後,忙不迭的轉身抵禦。他現下唯一能做的便是不斷的擋招,枉他空有一身本領,卻連還擊的機會也沒有。只見龍一郎手握長索,向猿猴般凌空來回飛盪,左手五指搓揉,一片片金粉翩然落下。

凌逍遙知道金粉有毒,棒揮生風,將金粉團團驅散。龍一郎不容他驅散金粉,盪索向他撲來,左袖中飛出千萬銀絲,裹住他竹棒,輕輕一扭,竹棒硬生生被拋出船外。

凌逍遙失了拿手兵刃,猶如盲者失杖,情勢更加不利。他臨變不亂,展開「飄雪浮雲掌」,猱身上前,一招「飛鴻雪泥」,向他胸口抓來。這招乍看之下雲淡風輕,其實暗藏綿綿不絕的精湛後著,有擒有扣,有托有引,實者虛之,虛者實之,柔中帶剛,端的是上乘掌法。

龍一郎拉索向後一盪,輕輕巧巧的避開這一擊,凌逍遙跟著湧身上前,揮掌向他腰眼拍去,轉瞬間二人已凌虛憑空。龍一郎見他跟來,袖中飛出兩顆紫色丸子,在他身前炸開,冒出一團團紫青煙霧,煙霧急速擴散,霎時間已將整艘船都籠罩住。

凌逍遙知道煙霧有毒,正想揮袖驅散毒霧,不料一抬手竟酸軟異常,原來那毒霧一沾肌膚,傾刻間便即作效。凌逍遙全身脫力,頹然墜地,意識卻十分清明。模糊中只見龍一郎身子在半空中忽東忽西,飄忽來去,忽然眼前一花,似乎龍一郎向自己射出兩枚銀輪,也不知從哪生出的力氣,打地兩滾,兩枚銀輪從他身邊劃過,在半空中兜了個圈子又向他射來。

凌逍遙勉強向後挪了數寸,眼見這兩輪襲來,立時便是開膛破胸之禍。但兩枚銀輪射到他胸前數寸之時,出其不意的偏了準頭,最後擊向他兩幅衣袖。兩輪餘勢未衰,將他拖了尺許,釘在他身後的船艙上。

凌逍遙方才劫後餘生,瞬息間一雙死氣沈沈的金魚眼陡然出現在眼前,正是龍一郎。

龍一郎的臉此時和他相距不過寸許,凌逍遙只覺這人周身透著一股說不出的詭異,一張臉更是白得嚇人,忙欲閉上雙目,但在龍一郎目光籠罩之下,雙目竟不由自主睜得斗大。

龍一郎輕聲呢喃:「好俊秀的臉蛋兒,容鄙人借使。」說著伸手在凌逍遙臉蛋摸了幾把,跟著往自己臉上一抹。

凌逍遙登時張大了口,只見眼前這人修眉俊目,唇紅齒白,一張清秀絕倫的瓜子臉,不正是自己的樣貌麼?但他確實是龍一郎啊!只聽眼前那人道:「睡上一覺吧!」說著輕輕吐了口氣,凌逍遙聞到他口中似蘭似麝般的氣息,登時不省人事。

迷糊中,依稀聽得身旁有男女交談之聲。

「叛黨已全數殲滅了麼?」「是的,一個活口也不留。」「小玥,你們這回幹得漂亮,我們只出動十人,便一舉挑了對方五十來人。將死者名單報上。」「是的。良、島崎、賀別不幸命喪叛黨毒手,次、藤洢則死在一名女隱身人手中。」「是誰?」「小玥不知對方來歷,但是她的隱術,雖然比不上父親高明,卻遠遠凌駕我們。」「平白無故,對方怎會殺了我們的人?小玥,在我面前,妳什麼都不必隱瞞。」「是的,我對一名女子用了『滅靈之瞳』。」「妳不喜歡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太完美了。」

凌逍遙聽到這裡,陡然睜開雙目,但見自己手足被一條細絲牢牢縛住,潛運內力,竟掙脫不得。只聽一個女子口音道:「放棄吧!沒有人能夠掙脫白煜的『千蛛萬蠶絲』,妄想掙扎脫縛,只會使絲中的毒液沁入體膚。」

凌逍遙循聲望去,一個嬌小的女子面無表情的瞧著自己,正是芥川靈玥,也是方才說話的兩人之一。

這芥川靈玥只不過十三四歲年紀,說起話來卻老氣橫秋,若不見她稚氣猶存的面容,倒真要以為是一個走遍江湖,歷經滄桑的女郎了。但見她生得冷豔秀雅,一雙眸子卻黯淡無光,為她的美貌大減色彩。

放眼望去,只見置身在船艙中,龍一郎、宮奸岱、白煜都在,卻唯獨不見羽黑曇。他心下惴惴,道:「小曇呢?」

龍一郎道:「放心,她還沒死。」

凌逍遙舒了口氣,見了龍一郎臉,忍不住道:「你究竟要扮我扮到什麼時候?」

龍一郎道:「煜,你告訴他。」

芥川白煜道:「是的,我父親自習隱術以來,從未以真面目示人。他每回打敗一個對手,便會化成對方模樣,直到再打敗另一個對手為止。一些識得情由之人見狀,就會知道父親適才擊敗了哪個敵人。」

凌逍遙道:「你們東瀛人偏生有那麼多古怪。喂,龍一郎先生,我的臉借你使了,快叫你兒子放了我吧!我打你不過,又落在你船中,左右都是脫身不得了。」

龍一郎道:「你明白就好。」

芥川白煜伸出左手,拇指和食指做了個拈線手勢。凌逍遙感到手足一鬆,半空中似有一條銀絲不斷收入他兩指縫隙間。等到芥川白煜將手籠回袖中,凌逍遙已脫綁縛,可以起身走動了,他向龍一郎道:「小曇在哪?」

龍一郎道:「她在底艙。」又補一句:「小情人總是捨不得分開片刻。」

凌逍遙臉上一紅,拾梯下了底艙,輕輕推開艙門。卻見羽黑曇側坐在桌旁,雙目從底艙的窗洞向外望去,眉宇間罩著一抹濃得化不開的憂愁。凌逍遙喜道:「小曇。」

羽黑曇聽到這聲熟悉的呼喚,禁不住全身一顫,起身離椅,道:「逍遙哥哥。」飛奔著投入他懷中。

凌逍遙摟了她片刻,鬆開她嬌軀,盯著她道:「他們可有為難妳?」

羽黑曇搖了搖頭,道:「他們待我很好。」

凌逍遙目光閃爍,道:「妳不會要帶他們挖掘寶藏吧?」

羽黑曇低聲道:「事到如今,我別無選擇。」

凌逍遙道:「為什麼?寶藏可是妳羽黑家東山再起的希望啊!」

羽黑曇道:「我有什麼辦法?他們用你的性命要脅,我能不束手就範麼?」

凌逍遙怔怔的道:「妳為了我,竟做出這麼大的犧牲?妳好不容易得到地圖,卻為了我輕易拱手讓人?小曇,小曇,在妳眼中,我當真值得如此麼?」

羽黑曇道:「值得,當然值得。」輕輕嘆了口氣,道:「我今日問你的那句話?你還沒答覆我呢。」

「要是我做錯了什麼事,讓你感到不痛快,你會不會離開我?」凌逍遙耳邊響起這句話,怔怔的道:「這幾日妳淨是問我這些奇怪的問題,妳到底怎麼了?」

羽黑曇不禁心煩意亂,道:「沒什麼,當我沒說。」

忽然艙門口人影一閃,一人躍了進來,正是芥川宮奸岱。羽黑曇瞇著雙目,冷冷的道:「你進來幹什麼?」

宮奸岱道:「這是我芥川家雇的船,憑甚麼我進來不得?他又是妳什麼人,妳竟和他共處一室?」說著指著凌逍遙。

羽黑曇道:「干你什麼事?少一副跟我很熟絡的口吻。」

宮奸岱陰惻惻的道:「我們不是曾經很熟絡麼?」

羽黑曇臉色微變,道:「我聽不懂你的話。」

宮奸岱道:「是真的不懂,還是跟我裝傻充愣?」

突然白光一閃,羽黑曇舉起武士刀,抵在自己頸上,道:「你走不走?」

宮奸岱憤然道:「你竟為了這小白臉跟我這般拚命?嘿嘿,他知道那件事麼?」隨即見到凌逍遙一臉茫然,噙笑道:「我就知道,這狡猾的狐狸精豈會將她的過去告訴你?」

羽黑曇怒道:「你走不走?」

宮奸岱道:「急什麼?小子,你可知這女孩綽號叫什麼?我告訴你吧!羽黑曇又叫作玉面狐狸,江湖上都不知道這綽號的由來,老實說我也不完全清楚。但有件事擱在我心頭很久了,想必你一定有興趣知道。」

羽黑曇怒容滿面,武士刀一揮,向他肩頭劈來。宮奸岱側身避過,冷笑道:「想殺人滅口麼?」羽黑曇聞言更加惱怒,出刀更快了。

便在此時,忽聽船上傳來水手舵工的吆喝之聲,跟著一抹纖秀的人影出現在門口,冷冷的道:「見到陸地了,父親說,要你別胡鬧。」正是芥川靈玥。

宮奸岱沉著臉道:「知道了。」向艙中二人橫了一眼,又對凌逍遙道:「和一隻狐狸精交往,會是什麼下場,由你自行想像吧!」說著大步走出門外。

羽黑曇扔下武士刀,頹坐在椅上,半晌不作一聲。凌逍遙對宮奸岱的言語似懂非懂,索性不睬,柔聲安慰羽黑曇幾句。從窗孔望了出去,只見數里外是個林木蔥蘢的大島,島上群峰挺拔,聳立著好幾座高山。座船三面風帆吃飽了風,直駛向前,只一頓飯功夫,便已抵達島上。

二人當即從底艙出來,和芥川家四人踏上那小島。島上是一片白沙,盡頭是一排幽綠的樹木和叢草,海風傍身,不但沒有人影,連一隻海鷗也瞧不見。

龍一郎道:「小妮子,帶路。」站在原地,讓羽黑曇在前領路。

羽黑曇走在前頭,凌逍遙稍落在她身後,依序是龍一郎,再來是白煜、靈玥、宮奸岱並肩同行。羽黑曇走得甚是緩慢,不時停下來環顧四野,皺眉凝思。眾人知道她在思索藏寶圖地形,於是便不來催趕他。

莫約一炷香時分,四人已深入山林腹地,道路愈來愈崎嶇,到最後已完全不能通行。凌逍遙於是托著羽黑曇的腰,讓她指路,自己展開輕功疾行。然而翻山越嶺、飛簷走壁本是隱身人拿手絕活。當他們在群峰間飛奔來去,履險如夷,直教凌逍遙不由得嘆為觀止。

上得一座危崖,只見當地亂石嶙峋,寸草不生,東北首一道瀑布注入池塘,水聲幽咽,濺玉飛珠,鳴石悅耳。羽黑曇道:「我記得地圖上繪著一條水箭,水箭下便是藏寶之地,難道那水箭,便是瀑布麼?」一行人向瀑布處走去。

凌逍遙凝視著瀑布下的池塘,但見水色極清,直視見底,水底的白色小石生滿青苔,幾隻小魚悠遊來去。忽然間,他見到一群蝌蚪結伴往一條石縫游去,消失其中。那石縫原來甚寬,向左折去,似乎別有路徑。

凌逍遙心中起疑,羽黑曇也發現端倪了,指著石縫道:「那兒似乎是條水道。」

宮奸岱聞言,立即脫下鞋子,捲起褲管,踏入池中,池水起初甚淺,到中間處卻陡然深陷,直升他腰際。他猛吸一口氣,潛入水底觀看一陣,起身道:「父親,石縫中果然是條水道。」便要潛入水裡游去。

龍一郎忽道:「慢著,小妮子,妳先走。」

羽黑曇冷笑道:「龍一郎先生的戒心未免也太重了。」

龍一郎淡淡的道:「防人之心不可無。」羽黑曇哼了一聲,吸了一口氣,鑽入水中,向石縫游去。一行人便魚貫在後。

地底水道時寬時窄,水流忽急忽緩,有時水深沒頂,有時只達腰際。循著水道而行,不過一盞茶功夫,便已鑽出水面。原來水道竟通往一處密室,再過去是一條幽暗的隧道,不知通往何處。

羽黑曇道:「這裡不見天日,火刀火石又都濕了,瞧不見路,怎生是好?」

忽然火影一晃,四周登時一團光亮。原來是宮奸岱托起一枚火球,充當燈籠。羽黑曇領著五人踏入隧道,千迴百轉的行了一陣,但覺地勢漸高,腳下已甚乾燥,眼前陡然出現一道石門。

到了這一刻,眾人已知寶藏便在石門後,龍一郎伸手抵在門上,運勁推開,石門軋軋響動,映入眼簾的,是小山一般的珍珠、寶石、金器、白玉、翡翠、珊瑚、祖母綠、貓兒眼……

眾人霎時都瞧得呆了,羽黑曇嘆了口氣,道:「龍一郎先生,我已帶你尋得寶藏,你能放過我倆了吧!」語氣有一股說不出的無奈。

龍一郎怔然不答,手一揮,命靈玥、白煜、宮奸岱進入室內。凌逍遙和羽黑曇悄立在門邊,相顧悽然,不住口的嘆息。

龍一郎一生中哪有見過這麼多的珠寶?一時間呆在原地,半晌作聲不得。

忽然之間,羽黑曇嘴角噙起一抹冷酷的微笑,不知碰到了什麼機關,牆壁上竟開出一道缺口,她將凌逍遙一扯進去。等到芥川家四人驚覺,二人已消失無蹤。

凌逍遙愕然之際,只覺羽黑曇拉著他不住拾級而下,腳步十萬火急,好似有什麼危難即將發生。突然羽黑曇抱著他從石階上滾了下來,到達平地時,向左鑽入一個狹小的石穴裡。

凌逍遙只覺她舉止異常,正要相詢。忽然頂上轟隆隆一聲,跟著一陣天搖地動,石穴中飛沙走礫,塵埃瀰漫。凌逍遙臉色一變,道:「怎麼了?」

羽黑曇淡淡的道:「是火藥。」

凌逍遙瞪大了雙目,不敢置信的瞧著她。在那瞬間,他心中浮起一個很不好的念頭,一個令他不敢設身處地思索的念頭。

凌逍遙怔了片刻,突然顫巍巍的抓住羽黑曇雙肩,道:「這到底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妳會知道石門裡設有火藥,為什麼妳能這麼明確的知道機關在哪?難道……難道這一切……」

羽黑曇凝視著他,道:「你畢竟都猜到了。」

凌逍遙道:「不不,我要妳親口否認,我所想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小曇,小曇,妳告訴我那都不是真的啊。」

羽黑曇心下一片淒涼,咬牙道:「從頭到尾都是我欺騙了你,所有關於我的一切,都是我憑空臆造,你心目中的羽黑曇,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騙子。那寶藏……就是我設來殺死芥川龍一郎的陷阱。」

凌逍遙呆呆的道:「這到底為什麼?我都被妳弄糊塗了。妳老實告訴我,把事情真相告訴我。」

羽黑曇垂淚道:「對不起,我不是個好女孩。你知道真相後,一定會不顧一切的離開我。」

凌逍遙道:「那妳打算隱瞞我一輩子麼?」

羽黑曇悽然道:「我一點也不想隱瞞你,可是現實卻不容許我這麼做。」

凌逍遙柔聲道:「小曇,無論妳是好是歹,我永遠都是妳心目中的逍遙哥哥。」

羽黑曇顫聲道:「你真的要我說出來麼?」

凌逍遙道:「我想知道玉面狐狸的由來,我想知道妳和宮奸岱之間究竟有什麼恩怨糾葛,我想知道羽黑曇的全部。」






(霍爾的移動城堡)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2237956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29 07:32
這是妳的處女作品嗎?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打什麼標題呢?
2008/09/23 13:04

本章的武打

是我最用心的一篇

記得當時寫了整整一個上午

千變萬化又加招式百出

也是以當局者的手法去描述東瀛忍者的深不可測與詭譎萬變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8/09/23 12:26
精采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