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心
2023/02/28 14:21:07瀏覽1335|回應4|推薦84
                初心

    年紀一大把了才發現想交心聊聊的對象愈來愈少,有者已去天堂(有嗎?)享清福;有者健康關係被『監禁』,疫情前後三年讓此情況更是每下愈況。想以社交軟體尋求那些仍保持初心者,竟然發現珍稀難求如瀕危動物。

    想想曾經的我:仗劍江湖無所畏懼,豪情萬丈盡在交歡茶酒中。如今老驥伏櫪雖志在千里,畢竟天命所限時不我予!退而求其次,家有老小至少能抒懷吧!可是與年輕者的確存在代溝(是學校教育或社會氛圍所致?),與老伴的思想卻也女男有別。

    初心,是遠古的遺緒如今已淡忘?或者那僅僅是天真的夢幻已經難抵現實殘酷的消融?醫者當初的誓言還在嗎?學者的初心是否已難抵現實的名利?年幼年輕時的情誼是否也被時光的洗滌而消逝?一夜無眠!

    天明一覺而醒忽然有悟:天若有情天亦老!既然已不可逆,不如珍惜目前僅留的,只希望:「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8500574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23/03/12 16:02

想擁有聊談自如的知心好友

的確不太容易!

因為螢幕後的神秘莫測,毫無知悉

會令人望而生畏

即便個性隨和灑脫,要尋話題也需智慧

退而求其次,在回應裡抒懷暢談,足矣!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3-12 16:23 回覆:

呵呵!

假日我不喜歡湊熱鬧沒外出,燒水品茗剛好在線,謝謝能引妳共鳴來聊。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18:31

不只是「代」溝,現代人自主性強,早就是人人中間都有大小溝了。

年輕時好多事可分心;年長後,就身邊就那幾個人,

更覺溝溝怎麼如此多又深?

管他呢,能通就通,不能則免,

各人都忙著各人的,

能吃能喝又能睡就好,懶得搭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3-12 15:35 回覆:

呵呵!

vivi老友還是那麼瀟灑。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7 02:43
心態最重要.年紀永遠都不是問題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3-08 19:54 回覆:

呵呵!

歸來仍是少年,這就是心態啊!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3/03/01 08:35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如無恨月長圓

不如上山學頑童  翛然塵外自耕農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3-01 23:57 回覆:

呵呵!好友

昨天和今晚要回覆,沒想光有頁面瘸無法打上字。聯合新聞網也是很不穩定,游標老是不由自己要翻頁都難。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