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廬山煙雨浙江潮
2023/07/02 00:31:01瀏覽735|回應0|推薦76
                廬山煙雨浙江潮

    近日性騷等緋聞鬧得滿城風雨,我一直有疑問為啥當時不舉報是懾於淫威或者有所盼?就像股市有風險入市需承擔,影藝圈的亂一向為人詬病,國外更是不堪。現在人氣可用且已站穩腳步才宣揚或另有企圖?此事姑且不論社會觀感與道德底線,因為那是人類才有,但看看動物世界裡這類舉動不外乎企圖傳宗接代的求偶表現,期盼能留下優良品種所做的撩撥動作而已。

    一般男人對於美女總是會有所期盼,有的會出小動作甚至大動作,有的僅僅心嚮往之竊思而已,此所謂『發乎情止乎禮』。事實上所謂美真的有那麼美好嗎?維納斯斷臂雕像真的那麼美?也不知當初那位雕刻家發什麼瘋把手臂砍了還圍上巾布,想像:若褪下包裹巾布並接續其臂,一手撩髮一手持小絲巾遮掩私密完全展露所謂黃金比例曲線是否更美?但若以有色眼光看此雕像,無論斷臂或完整盡顯不堪。然則美與醜的分界在哪?其實很抽象並沒有絕對,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那只是相對而言罷了。

    然而七情六慾為人之常,有所盼就如美食在前食指欲動,從新聞播報與網路言論得知,台灣對於性開放程度已經有與西洋並駕齊驅之勢,也許現代人懂得養生以致動情激素『瀰漫』就如磁鐵互相吸引。但如此放縱在保守者眼裡則無異於禽獸,但不放縱而克制此原始慾望與動物相比豈非禽獸不如?呵呵!應該是不類禽獸。設若謙謙君子其心嗜血,窈窕淑女心懷放蕩此二者是否類禽獸?是否僅僅心嚮往之而無動作則不在此議?

    芸芸眾生紛紛擾擾各據其是,其實若衷心澄澈則看山是山,看水還是水。試以蘇軾的『觀潮』為總結:
                     廬山煙雨浙江潮, 未到千般恨不消。
                     到得還來別無事, 廬山煙雨浙江潮。

    這首七絕是蘇軾在過世之前送給將赴任所的小兒子,首尾兩句重複是闡釋『不過如此』或者『正是如此』?這二者的意涵隱隱然其境各異,端看心境與領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952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