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 物理?哲學?
2022/07/16 20:15:43瀏覽935|回應0|推薦77
                時間 物理?哲學?

    『時間就是人,有人才有時間』這理論我贊同。有『人』才知道時間的現在與過去,也才能去推測時間的未來。 空間是從大爆炸而來,也因大爆炸開啟了那個時間點。那麼是『誰』知道大爆炸?誰知道大爆炸裡就蘊含著時間?也是『人』!

    如果沒有人去思考,去驗證,也就無從得知萬物萬事,當然也不知有所謂:宇宙,大爆炸前的宇宙和之後的宇宙,雖然它『可能早已存在』(也是人的推測與驗證)。衍伸而來:似乎造物者的上帝也是『人』所塑造,沒有『人』怎知有上帝?因此,也許上帝的真正名字叫『大爆炸』或者叫『大霹靂』。

    古人說: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鍥而不捨』就是人花費時間,就是以人的視角企圖達成所要的目的。沒有『人』就無所謂『鍥而不捨』,如此說來,時間真的是以『人』為本啊!

    以上是再三研讀『沃草烙哲學』在聯合新聞網貼出的論壇文章有所感,全文連結如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578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