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尚大台中-亞緻大飯店
2012/07/18 21:57:22瀏覽3427|回應7|推薦83

這次台中行入住的是台中亞緻大飯店Hotel ONE Taichung,座落於目前台中第一高樓的世華國際大樓(46層)中,隸屬於亞都麗緻集團,於2006年開幕。附近環境優美,鄰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和草悟道。 

 

 

似熱帶魚的前衛外型是由以設計摩天大樓聞名於世的美國紐約KPF ASSOCIATES團隊所設計。香港環球貿易廣場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都是出自於他們團隊之手。 

 

亞緻大飯店Hotel One的設計風格以年輕菁英的都會時尚為訴求,一樓大廳走的就是都會雅痞的現代時尚風格。


Check in後,進入電梯,必須要使用房門感應卡片才能到指定的樓層。 

29樓以上為客房,每間房間都有非常好的視野view。我們住在39樓的標準客房,白天和夜晚的view都還不錯,可惜天候不佳。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入住過的第二高旅館,第一高的是高雄金典酒店。

 

亞都麗緻以經營商務客層聞名,房間設計的重點自然以擺在商務層面的貼心設計。 

 房門卡上已經附有印好個人的專屬名片。 

總裁嚴長壽自己親自設計的WorkStation概念的大辦公桌,結合37吋的液晶電視、DVD播放機和5.1聲道環繞音響的多媒體影音設備,配有無線上網和ADSL寬頻網路線,可以直接用筆記型電腦接37吋的液晶電視在房間裡作商務簡報。

 

超大的辦公桌左手下方是小冰箱,裡頭放滿飲料。需要另外付費。  

右邊的抽屜第一層打開,個人文具組一應俱全。 

第二層裡面放了零食、茶包及杯組,當然零食也不是免費的。 

最下層還有一台雷射印表機可以使用。

 

這張WorkStation的桌子真是"工作狂"的最愛,一伸手就可以掌控所有全部的東西,想要吃喝也不必起身!完全滿足了工作與娛樂的徹底結合的需求。但對我而言,這張桌子根本就是”住辦兩用”嘛! 

 衣櫃裡有一個小的保險櫃,附有浴袍和拖鞋。 

浴室採乾溼分離的設計。比較令我感到意外,是他們居然沒有使用免治馬桶!

 

上個月,我跟日本專業領隊L君吃飯時,他與我分享一個小故事。他說他這幾年帶台灣團,只有一次因一位來自"澳洲的客人"曾經讓他有過不悅的經驗。原因正是該名團員當眾向他抱怨入住的飯店房間居然沒有免治馬桶。但那間飯店並不是在日本的都會地區,而是在西部日本的鄉間。看來我也是"澳洲來的客人"。

 

浴室裡還有裝置一台Hannspree 瀚斯寶麗的NBA液晶小電視。正好讓我洗澡時,重看了一遍NBA總冠軍封王戰。 

 

 

 

盥洗用品採用真空包裝。 

最近跟我關係很密切的體重機,不巧的是這一間的體重機是故障的。 

沐浴系列採用來自以色列的品牌Minerals,據說是採用死海礦物及植物精華提鍊而成的高級保養品。

 

健身房和Lounge Bar位於29樓,健身房內還提供免費的礦泉水和蘋果。Lounge Bar週末夜晚有Live Band的演出。但如果是住在30樓房客的話,就很可憐了! 

早餐的選擇很多,有提供中式、西式、日式三種,非常精緻可口,可以讓入住的旅客吃得像國王一樣。重點是還有view! 

此外,他們現場還有提供份量感十足的Omelet蛋捲。

 

 

早餐選擇性多,且菜色豐富,份量足。是Hotel One最令我滿意之處。週遭環境優美,餐廳和咖啡館林立亦深得我心。

 

略遜之處在於室內空間略小,房間隔音效果不佳。也是個人頭一回入住未採用免治馬桶的五星級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台中永豐棧酒店裕元花園酒店在網路被評選為台中最佳的三間商務酒店確實是當之無愧。

台中亞緻大飯店Hotel One

地址ADD: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電話TEL:(04)2303-1234 

 

 

大台中相關旅遊文章

 

食尚大台中-最好玩的圖書館

食尚大台中-逢甲夜市熊出沒

台中尋寶-台中商旅

台中尋寶-樂沐法式餐廳

台中尋寶-歐舍咖啡

台中尋寶-沐蘭精品旅館

搭公車遊台中-冬季戀歌

搭公車遊台中-烤肉沙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644786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2/07/26 16:08

大哥用心 美言是熱帶魚造型
  其實是電熨斗 台中人認為是把刀 風水上刀刃對上那 那就X
 不過就設計美學觀點 果真是不錯 很有創意 

名片上附上專屬名片 這是國外飯店的作法 是很貼心
 應該大哥住上幾天 才有的禮遇

嚴先生設計的辦公桌不錯 可以再強化改良
  當成為個人電腦用 要能降低高度 不然成了抬頭打字 
 所以弧型擋板要開中段 不過真要再設計特殊調整架
  這類電腦工作桌 一定還要設計線盒~藏大量的電線

在國外比較高檔的HOTEL 中階房間
  是有放水果盤 讓住者能感受享用當地的水果
 至於小零食還要收費 應中等房價級該是免費 可成本控制

馬克杯算是不錯的設計 取代咖啡杯 是特別 

好奇是浴室牆面 是較耐水氣的美耐板仿木皮 還是塑膠貼皮 
 台灣氣候 洗熱水澡是必然 濕氣是對於內置傢俱電器會損害

免治馬桶 日前看到一日本配角演員在節目中說
  他在台灣看到免治馬桶後 才覺得它是進步的國家
 應該美國洋人不這樣認為吧 所以沒成為一種世界流行

瀚宇彩晶NBA電視 當年是賣一萬多 挺貴 後來成為滯消庫存
  05年在雅虎網購 降到不到四千 其整體設計造型 真是經典的棒
 後來 還再流到大潤發 可惜沒多買一台
  使用心得 很爛 爛的是~遙控器 不耐按 沒一年就壞
 因是特殊頻道加碼 不能用萬用遙控器
  打回原廠問 要賣五百多一個 真是做爛 還留了一手再賺
 飯店06年開幕 那應該是清了全台許多庫存 


中午沒吃 看了後段照片 感覺更餓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8 04:47 回覆:

名片是只要入住就有印,裕元花園好像也有提供相同的服務

那張桌子是不符合我的個人需求,總裁等級的想法離我太遙遠

免費水果是有的,只是數量有限微笑

浴室那部分倒沒有留意,但房間內使用的多是原木(貼皮)設計

使用免治馬桶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舒服了!!以致於出門不想上公共廁所,如果家中是使用免治馬桶的話。業者如要推廣,就得要贊助公共場所使用。

對了!!那個品牌應該是瀚斯寶麗才對!!我跟他們還真有緣!!回頭看了一下照片,我五年前曾拜訪過他們總公司呢!!這一次在旅館見到這商品時,嚇了一跳!!那時候我沒有帶數位單眼相機,下面這張照片(其實拍了很多張),還是現場跟他們公司員工借的一台小相機拍的。那時候正是液晶螢幕狂跌價的開始,您應該也是那之後的一年內購買的吧懷疑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治馬桶
2012/07/23 09:13

從北到南我住過不少家五星級飯店

印象中都沒有免治馬桶耶懷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4 05:57 回覆:
其實這也是一種迷思,也是台灣精品旅店和汽車旅館不斷湧現的商機微笑我承認是澳洲來的客人啦烏雲飄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射印表機 ...
2012/07/22 21:41

我和月鑫忙著聊天 差一點錯過體驗這個嚴總裁設計的工作站

是說我怎沒看到印表機

免治馬桶 .............哈

我以為只有我有這奢求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4 05:51 回覆:
如果是我來設計這張桌子的話,會有一個可以翹腳的地方,而且會是L型,一邊比較長,而且外邊會是U型,這樣才好做事,因為我可能會擺上兩台LAPTOP可以和兩個同事一起討論,這張桌子還是只適合一個人,如果是產品展示,也沒有立體平台或延伸支架可以擺放,算是不太成熟的設計品。害羞至於免治馬桶,是招攬日本旅客很重要的工具。台灣觀光業還是要加油!!

sunnndund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台中商旅
2012/07/21 05:16
跟Hotel One比起來 你推薦哪一間?  三太子心花開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2 06:16 回覆:
看需求吧!!很累的旅行想睡好覺,我會選台中商旅,出差的話,亞緻還不錯。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尚大台中-亞緻大飯店
2012/07/20 12:12

吃的及住的...

都不錯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2 06:13 回覆:
的確是水準之上。台中的餐飲業和旅館業競爭都非常激烈微笑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台中
2012/07/20 09:46

你最近一直跑台中,介紹的巨細靡遺,市長應該要給你頒獎,感謝你的宣傳!

何時要換換介紹別的城市?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2 06:12 回覆:
哈哈...老實說吧!!此次山海屯大台中踩線團正是受台中市政府委託的長江廣告公司的邀請才得以成行的微笑台中還真的不錯玩!!不管是從台灣南部或北部去都很方便!!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緻大飯店
2012/07/19 17:33

你以前常走小鎮,吃小吃

最近看到你的介紹多為大飯店,吃大餐(無限暢飲!)

難怪體重計粉重要大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7-20 07:21 回覆:
前一篇逢甲夜市熊出沒不就全是介紹小吃嗎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