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商旅 與 一蘭拉麵
2023/04/05 12:43:36瀏覽2127|回應0|推薦50

從白沙屯拱天宮離開後,我們直奔下榻位於國道1(朝馬)交流道附近的台中商旅。

 

他們入住時間比較晚是下午5點,退房是隔天中午12點。

 

這是第二回入住這間旅館了!飯店外觀不太起眼,前面是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上次入住時還稱為中港路。

 

有關上回入住的情形詳情請參見「台中尋寶-台中商旅」。

 

備有地下停車場(停車位有限)

 

 

門口就有公車站,往前走100公尺右轉就是一蘭拉麵。

 

 

離逢甲夜市步行約1520分鐘,也可以搭5號公車前往。

 

飯店大廳挑高明亮給人感覺很舒服。

 

飯店櫃台服務人員安排入住升等的客房,還有客廳沙發區及書桌。

 

 

房間極為寬敞舒適,隔音效果也不錯,幾乎聽不見台灣大道吵雜的車流聲。

 

備有飲料和迎賓水果。

 

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這張Super King Size(7尺×7)的大床。是目前入住過的國內旅館中最舒適的一張床。

 

 

睡在這張床上,讓人完全不想起床,非常好睡。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淋浴間配有大花灑。

 

 

微電腦的免洗治馬桶。

浴袍和拖鞋穿起也挺舒服。

 

餐廳就位於一樓,早餐提供有中式和西式的自助餐。整體環境令人滿意。

 

 

 

台中商旅

電話:04-2255-66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77

 

 

 

安頓好行囊後,已近用餐時間,徒步前往不遠的一蘭拉麵台中朝富店。

 

這間餐廳位於國道1號台中(朝馬)交流道,秋紅谷和台灣大道旁,營業時間從上午10點至凌晨2點。

 

從台中商旅走路過去只要不到5分鐘!

 

但店門口排隊人潮多,建議平日非用餐時間前往。

 

仍屬防疫期間,量體溫後,方得入場。

 

服務人員會先給菜單,進入排隊樓梯上2樓櫃檯點餐,但未見到有無障礙設施。

 

先付款後再繼續排隊進入內場走道繞如迷宮,再到味集中座區用餐。

 

拉麵可選口味和油的濃郁度、蒜泥、蔥、叉燒、祕製醬汁(辣度)、麵條硬度。

 

也可以選套餐或加點配料。

 

除了叉燒外,其餘和日本各項口感非常相近。

 

但這間餐廳缺點也不少,排隊動線規劃不佳,有的服務人員口氣態度強硬。

 

倒還不如像日本以用自動販賣機點餐。

 

且每區共用一台飲水機,需自助取用。備有兒童用餐座椅,但需置放於用餐座位後方,一切都要自助,價位還這樣高,真是好賺。

 

嚐過即可,去日本有空才會去吃。

 

 有關一蘭拉麵的文章請參見~

北九州日記-柳川」和「九州拉麵 豚骨之外

 

一旁就是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此地原是「教師新村」,在進行都市更新計劃時被劃入七期重劃區,由台中市府與鄉林建設合作的「會展中心BOT案」,其中栽種了上百株楓樹,因而命名「秋紅谷」。可幾經工程延冗波折及各種爭議,最後由台中市政府收回該地,規劃成為具生態保育的滯洪池公園,「秋紅谷生態公園」,蛻變成為台中新興的景點。

 

 

 

只不過,還是想去逢甲夜市逛一逛,秋紅谷留待日後再訪。兩人花了約20分鐘徒步前往逢甲夜市,再走一圈後,再散步返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880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