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設計小而美的Xpark
2022/12/27 23:33:42瀏覽1584|回應0|推薦47

二舅家位於華泰名品城GLORIA OUTLETS,這一天一早從新竹出發前往不消一小時後,來到二舅家外。

 

不巧他的老爺車正好出狀況,他開車去保養廠維修,華泰名品城非常堅持11點才正式營業,禁止遊客進入,於是閒閒待在陰涼處等候。

 

大約20分鐘後二舅帶著滿臉笑容的小外甥一起回來

 

 

一行人先前往桃園置地廣場用中餐。

 

 

小外甥是二舅小兒子的小兒子,小臉上堆滿笑容。看到二舅照顧他也是滿滿的祖孫情。

同一棟建築中還有新光影城商場。

 

 

餐後,我們逛進Xpark水族館

 

搭乘大眾運輸可從桃園高鐵站或機場捷運A18站步行約10分鐘。

 

 

門票可以先至網路上購買,票價偏高,一人550元新台幣。

 

 

Xpark水族館共有地上3層、地下2層,佔地約4500坪,其中8公尺高的透明水族玻璃牆和七彩的水母是近幾年網美打卡熱點。

 

還請到知名動畫配樂大師久石讓來打造的背景音樂。

 

 

 

 

館方規劃有十幾個各有特色的區域,可依動線順路參觀。

 

 

其中最具可看性的屬於2樓的三個區域。

 

名為「福爾摩沙」Formosa的透明玻璃水族缸,其中以台灣附近海域的魚種為主。

 

「癒見水母」Healing Jellyfish

視覺系的水母展示,夢幻又療癒,猶如漫游在七彩萬花筒之中,少女心也如粉紅泡泡般飄起。

 

 

「企鵝奇遇」Penguin Life

近距離欣賞可愛的麥哲倫企鵝與國王企鵝在水中嬉戲。

 

 

 

其他如「寒帶行凍」可以360度近距離欣賞海豹的可愛姿態。

 

 

整座水族館是以小而美社區型的水族館來設計。動線規劃得不錯,但工作人員略為不足。很適合親子或情侶一同來參觀,特別是天候不佳或夏季酷熱午後的景點。

 

如果有去過國外的大型水族館,便不推薦前來,畢竟曾經滄海難為水,落差真的非常明顯,且票價不算便宜。

 

「台灣難道不能有大型水族館或大型遊樂園嗎?」

 

這個問題如同多年之前許多民意代表在反應的問題。

 

「台灣真的需要高速鐵路嗎?」

「台灣真的需要大巨蛋嗎?」

 

 

問題不在於財務上,而在經營和市場需求的穩定性。

 

如果經營的企業是真心想長久或永續經營,那就有可能會出現這樣具規模的大型水族館或遊樂園。相對的,只靠單一景點來吸引境外觀光客是不可能達成。

 

鄰近的日韓,入境手續簡便,地鐵交通便利,觀光景點資訊完善,服飾、藥妝、美妝的店舖價平貨足,再加上影劇明星的魅力,才會吸引中港台的觀光客源源不絕的自動前來。

 

 

這間水族館清楚示範了日本設計的小而美,環境清潔乾淨。日本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台灣要向其學習。

 

 

Xpark桃園水族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

營業時間:

週日~週五10:00-18:00/週六10:00-20: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793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