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2023/01/13 23:29:15瀏覽2074|回應1|推薦60

這幾年來的個人生活可說是有著非常大的變化,先是從住了二十多年的台北搬回了高雄老家,也離開服務多年的前東家。

 

幾年後,疫情爆發,生活更加深居簡出,還添購一台代步工具上下班。去年,決定結束單身的日子,也搬至現居地。變化之快,幅度之大,超越自身的想像。

 

將近兩年多的時間裡未能踏出國門,安排了不少次的國內出遊。直到2022年底國境重啟,才再度前往日本東京一遊。留待之後,再與大家分享。在此之前,先安排了一趟環島旅行。這也是三年內的第三度環島旅行。

 

這回環島旅行除了是兩人成行,與前二次最大的不同在於時節提前至八月下旬,前兩次都是十月底出發。

 

出發前,參考了前兩次環島旅行的景點,因此其中不少景點與前兩次相同。

 

這次以是順時鐘方向,高雄、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的行程。

 

第一天,就選了之前的景點豐原的廟東清水排骨麵店和駿咖啡。

 

 

從高雄出發2小時後,在豐原交流道下了高速公路,前往豐原市區。

 

這一回一樣停到上回向陽路靠捷運那邊的停車場,只不過這回學聰明了!先去排隊吃廟東清水排骨麵。

 

 

 

 

擁擠的小店面,店內座位不到20個,耐心排隊等候近半個鐘頭後,方得入座。

 

 

 

道地古早味,醃製入味的排骨酥,先酥炸後,再小火慢蒸,肉質鹹香軟嫩好吃,排骨酥軟骨可全食,口感佳,湯頭甘甜,不偏鹹亦不膩。胡椒味不過重,麵條軟硬適中,很合個人的胃口。

 

「貴者不肯喫,貧者不解煮。」

 

其實排骨酥這種台灣尋常小吃,以捶手可得的普通食材,烹調出誘人的好滋味,真的是要有一番功夫。如果能夠成為高級料理,那便是米其林等級的小吃了。

 

 

 

餐後,散步到位於豐原太平洋百貨對面小巷內的駿咖啡。

 

前一年,才來訪這間咖啡店

 

點了他們自家生產的吐司、麵包、甜點和瑪德蓮。進咖啡店偏偏就沒點咖啡喝!

 

一樣上到二樓的內用區,坐在窗邊,享受午餐後的甜點。

 

 

點得太多了些,未全吃完,打包帶走,飛車一路向北。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豐原總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210

電話:(04)2523-3704

營業時間:11:30- 23:00

 

 

 

駿咖啡Jiun Coffee Workshop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78

營業時間: 10:00~20:00(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環島旅行 台東太麻里

環島旅行 台東晃晃二手書店

環島旅行 台東富野渡假酒店

環島旅行 花東海岸公路 台灣東海道

環島旅行 花蓮時光二手書店

環島旅行 花蓮吉安慶修院

環島旅行 蘇花改初體驗

環島旅行 華泰王子大飯店

環島旅行 豐原駿咖啡

環島旅行 虎咖啡

環島旅行 新城的新朋友

環島旅行 花崗山上玩咖啡

環島旅行 再訪天堂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807149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22:17

恭喜 二人行的環島旅行!   聽說愈來的能量  個人進化的速度很快,

 瞧! 您幾項大幅度的變化  好事發生!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3-01-20 18:43 回覆:
感恩您的祝福 珍惜每一天 努力做到最好 不論在各方面上 方不負此生 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