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世界SPA LAND汗蒸幕和X the SKY海雲臺無敵海景
2024/04/07 23:08:36瀏覽580|回應0|推薦44

從海雲臺搭上地鐵2號線,約莫10分鐘,只有3站,我們在Centum City센템시티역下車,往10號出口方向走地下的連接通道到新世界百貨公司신세계백화점。

 

 

 

新世界Centum City」在2009年被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裡面有百貨公司、溜冰場、高爾夫球練習場、水族館等設施,並囊括21個名品館與六百多個知名品牌進駐。

 

 

 

SPA LAND就位於在新世界百貨公司裡的一樓,Dior旁邊的通道。

 

 

 

以VISIT BUSAN PASS電子票券兌換後,可免費進入使用一次4小時。

 

 

 

先到櫃台兌換後,接待人員會給一張印有號碼的入場券,這是屬於個人使用的專屬號碼,先找到和自己號碼相同的鞋櫃後,再將鞋子放進去,再鎖上櫃子拔下有手環套的鑰匙。

 

再以這帶有手環套的鑰匙,感應入場閘門就可以進入。SPA LAND有大浴場、十幾間的蒸汽室和許多休息娛樂設施。但按摩、電動按摩椅、電動遊戲機台及餐點飲料是必須要額外付費,消費就記錄在個人佩帶的手環上,在離開前到櫃檯結帳。

 

所以這帶有手環套的鑰匙要妥善保管,如果不小心被其他遊客借走,荷包可能會損失不少。

 

 

 

進去後,先到櫃台以剛剛的入場券領汗蒸幕專用的衣褲,再到裡面更衣室找到個人專屬號碼的置物櫃,換下衣褲放入私人隨身物品。

 

 

 

因為大浴場和蒸汽室內部禁止攝影,這裡必須借用韓國觀光公社的幾張照片。

 

 

 

韓國的汗蒸幕和台灣的三溫暖及日本的溫泉大浴場最大的差異,顧名思義就是在於蒸汽室多樣化,以高溫汗蒸的密室為主。

 

另一點必須要留意的是SPA LAND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9點到晚上10點,這跟許多24小時營業的台灣三溫暖及日本大浴場是有很大的不同。據說也是受近幾年新冠疫情的影響,公共浴場每天都必須要清潔消毒。

 

 

 

沐浴區的淋浴設施和日本大浴場的簡直一模一樣!但水龍頭的開關設計有所不同。日本大浴場的水龍頭按下去後,會自動出水15到20秒左右,之後便自動停止供水。但這裡的不同,按下去後會一直不停出水!一時不知所措,同一排的淋浴間也沒半個人可以問!

 

所幸一位清潔打掃的小哥走了過來,我連忙向他詢問,原來往上拔起來就是關,我的頭腦完全被日本大浴場給制約了!連這樣簡單的道理也沒能想出來!

 

 

 

SPA LAND沐浴的泡湯的大浴場空間極為寬敞,利用抽取自地下1,000公尺處的氯化鈣和氯化鈉兩種天然溫泉水,打造出18個溫泉浴場和13個主題蒸汽浴場。包括有芬蘭式三溫暖、黃土、碳火、火窯、鹽巴、峇厘房、金字塔房等等三溫暖與汗蒸幕,溫度從10幾度到70幾度都有,還有休息室與美容中心。

 

 

 

依各式主題的內部裝潢設計也不同,可謂是燈光美、氣氛佳。

 

 

 

SPA LAND休息區外有個餐飲BAR,販售各種點心、零嘴和飲料。

 

在韓劇中男女主角都是來汗蒸幕,折羊角頭巾戴著,拿著水煮雞蛋敲著對方的頭,但現實中好像只有台灣來的觀光客才會蠢蠢的這樣子做。

 

倒是現場看到不少韓國年輕的小情侶在休息區親密的程度,彷彿是將這裡當成了幽會的場所。

 

 

 

休息享受一陣子後,可以再回到大浴場去淋浴泡湯,再換穿上衣物,之後將置物櫃的私人物品都取出來,帶著鑰匙到結帳櫃台CHECK OUT,就可以離開了!

 

最後再以鑰匙打開鞋櫃,取出鞋襪,穿好後就可以在新世界百貨逛街,或前往下一處景點。

 

 

我們再度搭上地鐵2號線,在海雲臺的下一站,中洞/Jungdong/중동下車,只有4站,車程十幾分鐘,從這裡徒步前往「X the SKY」觀景台。

從中洞站前往「X the SKY 觀景台」比海雲臺前往近一點點,中洞站出來會經過號稱「炸雞界的PRADA」Puradak 炸雞푸라닭 부산중동점,他們的黑蒜口味特別受到台灣觀光客的喜愛,有機會不妨一試。

 

 

從中洞站徒步約15分鐘後,終於走到「X the SKY」。

 

 

 

Busan X the SKY」位於韓國第二高建築海雲臺LCT Land Mark Tower內,樓高411.6m,能夠輕鬆將釜山的海雲臺海灘、廣安大橋、釜山港大橋、二妓臺等一覽無遺。

 

 

 

使用VISIT BUSAN PASS免費兌換門票後,我們搭上高速電梯直上位於100層的高樓觀景台。

 

 

 

X the SKY的高速電梯非常快,在熱氣球及海鷗以飛行為主題的動畫中,不到60秒就直接到達100樓。

 

 

 

「X the SKY」有三層,從電梯出來是100樓藝廊和觀景台,99樓是世界最高的星巴克和SKY99 Grill&Pasta餐廳,98樓為紀念品店和電梯出口。

 

 

 

這臨海夜景目前台灣真的找不到一處能堪比得上!從這100層樓的高度觀賞海雲臺沙灘和廣安大橋的夜景確實迷人。但這夜景雖美,可這觀景平台及玻璃設計缺巧思,拍攝起來極為困難,大家就勉強湊合著看吧!

 

 

 

99樓世界最高的星巴克也有專屬的限定餐點及紀念品。

 

 

 

夜色已深,我們漫步走回海雲台,再找間餐廳徹底大快朵頤一番,才結束這豐富充實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8048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