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膠囊列車+韓版灌籃高手平交道+ Skyline Luge
2024/03/27 23:28:41瀏覽862|回應2|推薦49

 

這一天一早起來,我們在舒暢鱈魚湯속씨원한대구탕 해운대점用完餐後,就散步前往海雲臺藍線公園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

 

海雲臺藍線公園的天空膠囊列車是這幾年韓國釜山爆紅的網美打卡指定旅遊行程。

 

從海雲臺大街步行近二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海雲臺藍線公園

 

 

 

這裡上層為天空膠囊列車Sky Capsule下層為海岸列車Beach Train。

 

 

在韓劇『現正分手中』(지금, 헤어지는중입니다)曾前來取景拍攝的天空膠囊列車Sky Capsule行駛於尾浦(Mipo/미포정거장)和青沙浦(Cheongsapo/청사포정거장)這兩個站之間。只停靠這兩個站,全程約2公里,單趟搭乘時間30分鐘。不可以使用Visit Busan Pass,兩星期前開放預約,建議先上網預約,現場很難有空位,除非是從青沙浦站到尾浦站。

 

 

 

海岸列車Beach Train可以使用Visit Busan Pass免費搭乘,Blueline Park 是由舊鐵道改建而成,全長4.8公里,設有尾浦、登月隧道、青沙浦、青沙浦踏石觀景臺、九德浦、松亭6個站。海岸列車以復古造型設計,整個車廂皆為面海座位。

 

 

 

在網路預約購票後,可直接上二樓排隊,搭乘前出示手機中的電子車票即可。

 

 

每個車廂都有不同的彩繪圖案,好像兒童遊樂園搭的空中纜車一樣。

 

 

小小的車廂只能夠擠得下四個人,內部無空調,建議春秋兩季前來,夏天會有浴火鳳凰的感覺,冬天可能呼吸得到西伯利亞吹來的冷空氣。30分鐘全程不停靠,時速5公里的失速列車,上面當然是不會有洗手間,出發前記得要先解決民生問題。

 

 

 

依山傍海行駛的天空膠囊列車,海雲臺的無敵海景。

 

 

 

抵達終點站青沙浦前,會望見青沙浦碼頭的雙子燈塔,心想這場景好似曾出現在河智苑主演電影「海雲臺」해운대中。

 

 

在青沙浦Cheongsapo落車後,這裡設有紀念品店及咖啡廳,我們在此休息片刻。

 

 

青沙浦一旁就是「韓國版的灌籃高手平交道」。

 

 

 

這下子日本、台灣和韓國三地的「灌籃高手平交道」我和好姐妹全都打卡涉足。

 

 

鎌倉高校前 灌籃高手聖地巡禮

環島旅行 台東太麻里

 

 

 

現場這人山人海全是來自中港台旅行團的華人,面對這數量龐大的旅行團讓人一時無語。很可能哪一天不幸從此地傳出觀光客交通意外的新聞事件。提醒欲前往的朋友不只是要留意形象,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伸手招了一台計程車,請這位司機先生帶我們前往Skyline Luge Busan(釜山斜坡滑車)。

 

 

 

韓國計程車主要分成四個種類,搭乘費用都不同。

 

一般計程車:多為橘色或銀白色。

 

國際計程車:車頂與車身兩側,貼有「Internation Taxi」字樣。

 

模範計程車:黑色車身,駕駛多諳外語,得有十年以上無肇事紀錄才能持有這種車牌。

 

大型計程車:車身上有「JUMBO TAXI」的字樣,收費比照模範計程車。

 

當然,在韓國也能叫Uber,使用方式Uber和在台灣一模一樣。

 

 

 

這一台Hyundai Staria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曾在台灣搭乘過,這款車在韓國當地售價為約新台幣75萬元,而台灣售價超過150萬元,也讓李多慧瞬間感受到台灣高車價的震撼威力。

 

 

 

Hyundai Staria搭乘起來相當舒適,跟Toyota Alphard極為相似,而且這位司機先生全程模範駕駛,雖然收費不便宜但過程非常令人滿意。

 

 

 

前往Skyline Luge會先經過Lotte Premium Outlets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롯데월드 어드벤처 부산。

 

 

 

Skyline Luge的對面就是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的入口。

 

 

 

Skyline Luge Busan釜山天際斜坡滑車,源自紐西蘭的Skyline Luge目前在紐西蘭、加拿大、新加坡、韓國四個國家設有七處遊樂設施。

 

Skyline Luge斜坡滑車是以特別製作的滑車,由遊客自行操控,從山上順著斜坡賽道而下的遊樂設施。

 

依山坡設計有四條跑道,難易度不同,全長共3.8公里。

 

可以用VISIT BUSAN PASS電子票券兌換,使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玩兩次。

先選擇合適的安全帽,再搭乘纜車椅上山,旁邊為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搭乘的過程有點久,差不多10分鐘,因造訪這日氣溫不到5度,要從纜車上跳下來那時,雙腿已凍得發麻,登時狼狽痛苦不堪。

 

除了Skyline Luge,還有更刺激的HiFly高空飛行。安全裝備可不只是安全帽了!裝備可不少!有心臟疾病的朋友別嘗試。

Skyline Luge斜坡滑車的設計相當安全,但出發還是要先上課,才淮許出發。初學者都是先從最容易的跑道開始。

 

駕駛著滑車體驗連續髮夾彎道路,彷彿藤原拓海上身,能充分感受刺激的速度感,全程不到十分鐘,但非常有趣,有機會前來千萬別錯過喔!

 

斜對面是海東龍宮寺的入口,相傳是由高麗恭民王的王師懶翁和尚建於1376年,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結合海、龍與觀音大佛,傳說在海東龍宮寺真心誠意的祈禱,就能獲得托夢並實現願望。

 

但好姐妹和我對於海東龍宮寺及釜山樂天世界冒險樂園都興趣缺缺,伸手招了一台計程車往松亭站去搭海岸列車。

 

這一帶屬於東釜山機張,著名的機張市場也位於不遠。機張市場的生鮮海產比知名的札嘎其市場更加實惠便宜,喜愛大啖海鮮的饕客朋友不妨可以從這裡搭車前往享用其聞名的螃蟹、鮑魚和白帶魚。

海岸列車在月台上排隊入座,車廂兩排面海觀景的木座椅先佔先贏,晚來的就只有站票了!沿途欣賞沿途釜山蔚藍的海岸線,從松亭站搭回尾浦站大約30分鐘的車程。

 

在尾浦站下車後,我們散步走回海雲台的旅館,先吃碗豬肉湯飯,再搭地鐵前往新世界SPA LAND 汗蒸幕。

 

如果回到尾浦站的時間是傍晚時分,建議直接走到韓國第二高的建築物Land Mark Tower(LCT),使用VISIT BUSAN PASS,可以免費參觀X the SKY的展望台。

 

我們當天是先去新世界SPA LAND 汗蒸幕後,再搭車到中洞,走路前來X the SKY的展望台。

 

天空膠囊列車、Skyline Luge和SPA LAND真的是釜山旅遊的三大魅力關鍵元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80444038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16:33
日韓大城市的計程車素質、乘坐體驗普遍優於咱們一大截,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4-03-28 16:44 回覆:
嗯嗯....上禮拜剛從大阪京都回來 期間也利用了好幾回計程車 不只車子新 服務態度更是好得沒話說 多付點費用也值得 韓國這兩台計程車光看嶄新的外形設計和清潔程度就大贏了 司機的模範駕駛更是印象深刻 付那點交通費用還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台灣的交通部努力真的不夠 可能連對岸都比不上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07:31
謝謝分享
從沒去過韓國, 正好可神遊一番
 
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 是多個字的組合
해운대 블루 라인 파크
 
해운대 海雲臺(漢語音譯)
블루라인 藍線(블루, 藍, blue; 라인 線, line; 英語音譯)
파크(公園, park, 英語音譯)
 
韓國語言真是將漢字和外來語用得如行雲流水, 出神入化
 
매표소 TICKET
매표소 賣票所(漢語音譯)
這裡沒寫中文有點不解, 是不是因為一看就是售票機所以就不寫了?
若是如此, 那 TICKET 應該也可以免了啊
 
再後面很多標示都只有韓語和英語
看來是真的想去漢字了吧?

AI 拼錯字的比例非常高 大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4-03-28 08:06 回覆:
韓國就是一個矛盾的國家 但也是不可小看的民族 在中日兩強之間堅強走出自己的道路 卻也有著中日兩國的優缺點 韓國去漢化 也想學日本脫亞入歐 這也是一條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