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尋寶-沐蘭精品旅館
2011/09/18 19:30:38瀏覽6085|回應3|推薦91

繼上回過年前搭公車遊台中後,我決定再次前往台中,為的不是別的,就是台中的三寶,沐蘭、樂沐、金錢豹。金錢豹當然不能夠出現在我的名單裡啦!我心目中的台中三寶是沐蘭樂沐歐舍。但樂沐的假日訂位非常困難,再加上價位離Minnie的要求有一段距離。所以就只好留待下回再議了! 

不曉得常拜訪我部落格的朋友有沒有發現,我已經有半年多沒有去吃貴俗俗的義大利料理了!因為在Minnie她勤儉持家的要求下,一個人吃超過500塊新台幣的一餐,如果不是吃到飽超級美味,回來後我就準備剉著等了。可能會被她唸上一、兩個月!不過,關於前往樂沐用餐,我還是會努力地與她促膝長談好好地溝通溝通。 

星期五傍晚下班,開車去接Minnie一路順暢朝著台中直奔。不料,手機鈴聲不停地響起,急如十二道金牌,主管及相關業務單位不斷來電關切。劈頭就是要我立刻處理一件看起來很急,聽起來完全沒有急迫性的任務。我耐著性子一一回覆,強調星期一一大早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辦好,如此這般才化解我尷尬的處境。 

約莫兩小時後,我們殺到台中中港路交流道。(自從五都選舉縣市合併後,台中交流道好像又多了一個。)先解決民生問題吧! 

從中山高速公路中港路交流道下,直行至河南路左轉,再行至福星路左轉抵達逢甲夜市。 

上回沒有來的逢甲夜市,這回列為第一站。我上次來逢甲夜市已經是二十年前了!變化真的很大!如果是小孩,都已經唸大學了!開車直到夜市的尾端有很多家停車場,收費都是一次50塊新台幣。停車前最好先打聽清楚,之前新聞有報導,某些不肖業者,會等客人開車停入停車場後,再告知假日加價,一次要價100200新台幣。 

可能是兩人餓得發慌了,才開始逛就邊走邊吃了起來。又打包採買了滷味、鹹酥雞、燒烤、水煎包和飲料。

一般來台中逢甲夜市遊玩,多推薦入住附近的文華道會館和拓程商旅。但我來之前以網路預約訂了沐蘭的楓舞套房(不含早餐)的優惠價格,馬上取車,前往沐蘭。 

台灣興起時尚精品Motel的風潮也有一陣子了。最早是台北的薇閣和愛摩兒,後來才是台中的沐蘭,最近當紅的則是位於桃園的樂葳總裁行館。(講得我好像常跑這些地方一樣,其實是一直有持續在注意。) 

Check in後就駛入房間車庫吧!這房間還算寬敞舒適。常在網路上看到的模特兒旅拍,就喜歡在這類Motel浴室、貴妃椅及公主床上取景。 

這浴室真的太大了一點!至少有20坪!相對臥室顯得不夠大! 

這道流水牆不知是否與風水有關?!一般設計於建築外牆多是用以風水化煞。有道是「風生水起,時來運轉。」 

傳說和水舞饌是關係企業的沐蘭,每間房間裡都有鳥籠和蘭花。鳥籠我是瞧見了,蘭花卻遍尋不著?!

最令我滿意不是浴室,也不是獨立筒大床,而是這台液晶電視及搭配的搖控器。房間的搖控器可以操控房間裡全部燈光、音樂。只是按下睡眠的功能,插座的電源也會被切斷。害得我的iPhone只好非常委屈地去陪電蚊燈過夜!第二天講電話的時候,都有一股電蚊香的味道! 

我是覺得整體的感覺還可以,但嚐鮮一遍即可,不會想再次前來。畢竟出門在外,對住宿的要求是安全、乾淨、便利、優惠的價格和親切的服務。尋歡男女來這休息也只是為了追求新鮮的刺激感,如同偷情的道理是一樣的。

相關文章

搭公車遊台中-冬季戀歌
搭公車遊台中-烤肉沙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651814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1/10/03 03:48
唉,我回台中只能住娘家,都沒機會去體驗台中三寶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10-07 23:10 回覆:
哎呀!!可以去休息嘛!!只要兩到三小時就好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噗~你沒常跑,只是常注意這些地方而已.......
2011/09/20 20:38

開一系列精品旅館的文章吧!! 

造福一下我們這些不常跑也沒常注意這些地方的人!!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09-22 00:31 回覆:
好主意!!但是這實在不是我的style!!感覺都是年輕情侶才會這樣子做!!而且還要看另一半的意願才行啊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住宿推薦飯店
2011/09/18 23:35

歡迎來台中!我就住在台中,當然不可能去住台中的飯店.

我用我的標準來說明:

* 最好找, 停車最方便的是中港交流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跟旁邊的福華.

  台中商旅雖然交通方便,但在陸橋旁,我想會很吵,景觀也不佳.

* 最時尚的莫過於英才路的Hotel ONE了.永豐棧也頗有特色.

* 風景最好, 別的城市沒有的, 莫過於大肚山上的清新溫泉飯店了.

* 逢甲夜市的碧根行館很吵,除非就是要專程逛夜市. 拓程商旅離夜市還有一段距離.

  文華道會館評價不錯.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09-19 23:16 回覆:
好詳盡的指南!!很實用!!謝謝永豐棧以前出差時住過,確實很讚!!拓程商旅是朋友每回下台中的指定入住旅館。大肚山上的清新溫泉飯店久聞其名,可惜離市區真的太遠了一點!!在台中公園旁邊的Holiday Inn Express最近也頗受歡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