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申請入學
2011/03/28 16:43:06瀏覽426|回應1|推薦13

     兒子高中考學測後,依繁星計畫作業應可以推甄上大學,但是所有作業讓人看不懂,因為是屬第二類組數學物理化學優,導師建議三中 (中央、中山 、中正),但是繁星是大賭局,沒人料得準,學校行政人員如果不懂,出狀況不少,所以就是賭一字!

兒子個性較低調,低報選校但是遊戲規則是文組有人上了,自然組就落空,因為文組成績較高,兒子是文科國文、社會不好,但是國文11級分算是不錯,打破平日成績,因為只有一名額,所以文組有1人上了,繁星就落榜了。

申請入學6校第一階段全數通過,接續是第二階段的書面審核及面試,問題來了6家要交報名費,各家不同900-1200元,全交了至少6000元以上跑不了,他有些不好意思,我們家長一定支持,但是對於其他家庭就可能有問題,想想如果是以前聯考一次定終生不需想太多,考試報名一次搞定,不需再多交錢,讓大眾都能享受同等服務。

我想要用網路報名交審查資料,簡單明確省事,話說要交資料到郵局限掛、列印資料等等花上千元也少不了,雖然評審教授說寫自己說自己,讀書計畫等等,面試看臨場表現,你的喜歡最重要,為何要讀這個系的原因,但是孩子的想法不一樣,競爭者多如何表現,總是認為資料量要多,裝訂漂亮! 如果教育部大考中心能多位孩子及家長想想用同理新思考,我想各大學選才也不會用學生當提款機方式,讓眾多人參加後又落選,為何由各校自訂選取倍數,直接以一倍就好。

人生有多樣選擇,有人6所全落榜,雖然失意,但是沒選上有好處就是可以早日定心再衝刺,說不定是更好的學校。也許如女兒所言該上哪裡都註定好了,總是盡力而為,兒子都將資料送出完成,繼續讀書準備指考,他說的如果沒上也不會沒準備,先做最壞的打算,兒子有他獨特思維,我們只有陪伴與支持!加油鼓勵!祝福他選上喜歡的科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5027966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6/03 09:58
令公子高中理想中的好學校
Z喵喵(swtseng) 於 2011-06-17 16:18 回覆:
謝謝祝福! 已分發到元智電機系是他喜歡的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