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是放心的地方
2011/01/18 15:49:55瀏覽394|回應0|推薦1

我們經常忘記不管多忙總是以朋友為重,家人總是擺在最後頭,只有等到有人發火了,才知道不滿已經累積到無法忍受,爆點出現才會重新思索哪裏出問題?

話題父女關係因為壓力要求服從,女兒原是有她的想法,雖然有人多次煩她她會屈就,但是要用親情小時候爺爺疼愛,現因爺爺到台北看診,不陪就是不孝就難以說服她,因為與同學早有約而且是她約人家要取消是困難的,平日就是要求守信用。此刻要求她取消改日,這已違背平日作風,人不能言而無信,只能說爺爺來了打個電話給爺爺問候,是解決方式。

說白目我最不喜歡,說別人二百五,也是我最恨的,因為沒人應該受這樣的侮辱,我無法忍受別人的不守信,所以我支持依約而行,但是我要求女兒不可以說別人白目,因為這是不禮貌的,她會跟爸爸說對不起。爺爺來台北看診不能看他,但要打電話問候關心,她說好。

對於上回沒有依約和大姐及大姊夫回去,讓大姊夫白高興一場,我深深過意不去,有人說他沒答應是我的問題,其實如果沒問過我怎會去說呢?三心兩意是他,想太多,我也只好爽約。人生很多想法要複雜要單純,各有不同說法,我不想太複雜的生活,或許說我考慮不周延。我只想人生何必哪麼複雜過活?

也許我是錯的,也許我也沒錯,只是跟他思維有落差罷了!

不想爭!不想吵!天天相處又何必日日苦思對方要說什麼才得體?

不要逼迫別人認同自己的行為是我的覺醒

有人說

忙,從來都不是理由  

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心在,愛在,牽掛在,幸福才會繁衍不息。

後記:女兒提早結束動物園行程,祖孫父女均滿意落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480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