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御珍軒─福君海悅飯店。飲茶去。
2014/05/06 21:58:24瀏覽7087|回應0|推薦22



老餐廳,在老飯店二樓,算是新裝潢。聽朋友說,她陪她母親至少吃了十幾年,每個月少說來一次。


地點比較差,圓環附近沒什麼人氣。寫食記的年青人也不會來。經營我想挺辛苦的。可是點心好好吃喔喔喔。



吉品系列的很好吃,可是太貴了,一人吃個七八百好像也不飽,而且沒有飲茶的氣氛,吃過幾次氣氛不對就是怪,雖然經理人不錯服務挺好。 裝潢就是沒有飲茶的熱鬧氣味。很久之前的新同樂,我記得蝦餃下頭墊了切片的胡蘿蔔,蒸起來一股胡蘿蔔味道,就是不喜歡。御珍軒的蝦餃就很好。








好在清爽,皮又有彈性,蒸完又完整,外型也美。個子不小。

蝦餃很好吃的飲茶,其他都壞不到哪裡去。不過做菜的師父與點心師父,燒臘師傅不一樣。這家點心很穩定的好吃。




吃飲茶沒吃燒賣可惜。香港人輕鬆吃,一盅兩件那種悠哉吃法,台灣比較少人這樣。


大多是久久去一次,很多都想吃。都點下去,吃很飽(羞,我就是)




鳳爪好吃,比什麼星的乾巴巴鳳爪好吃多了。裡頭的筋還會黏黏的。




牛肉丸點了紅醋,這算清淡等級的牛肉丸,陳皮味道比較淡。也好吃




黃橋燒餅,本人很愛,但是可以烤再久一點點時間。 還有,這家的蘿蔔絲酥餅很棒,只是點了燒餅就不重複酥皮類的。叉燒酥也不錯。







越式靓腸粉,聽說是招牌,我先生沒吃過就點給他吃。百花油條包腸粉皮。挺好吃的,份量好大。


這家腸粉的皮攤得很好。也有炸兩腸粉,雞絲涼瓜腸粉(如果我沒記錯,也許有誤),金菇牛肉腸。韭黃鮮蝦腸。反正皮好吃,醬汁好,用料新鮮,就好了,腸粉皮是靈魂。





奶黃流沙包,吉品的比較好吃,但是貴很多。 這家從前的鹹蛋黃用太鹹,最近有調整過來。我個人比較喜歡傳統的奶皇包。




吃不完打包,請店家放塑膠袋就好。結果他們很仔細的把乾濕甜鹹分開,放紙盒裡頭。我覺得服務用心。







今天用了一張團購券,弟弟報馬要我買的。點心真的不錯。我從前第一次來好像是看了王宣一女士的格文過來,過然很滿意。吃了這麼久不想寫,就是不想人太多。不過他們平日生意還真是太清淡了點。寫了應該無所謂。


御珍軒真是很不錯的餐廳,附近的新醉紅樓也是。後頭就是黑點雞肉,不過我覺得還好,很像小時候媽媽拜拜弄的白斬雞,雞肉不是我愛吃的那種。


萬華三水市場門口第二攤的雞肉超好吃,雞肉是活的。(只賣外帶)看得懂的就知道。不過黑點的麵很有小時候的味道,在附近可以繞過去吃個小食。


還要提的是,以飯店來說,用的茶葉很不錯,今天喝鐵觀音,茶葉給的份量也不小氣。茶資付得甘願。 有些店子的茶很不行,就會自己帶著小茶罐過去。喝自家的。


老地方,服務人員有點年紀,也許老花容易看單子看漏,點菜的人可要自己確認沒有漏點。除此之外都很不錯。服務算有水準, 我很少聽到服務人員對著兩個人問,沾料盤要幾個(就是黃芥末與辣椒將放一起的)洗手間也乾淨。服務親切,東西好吃,食物品質又穩定,常常來都滿意。


今天吃太飽,不然桂花紅豆糕好吃又漂亮,應該點來吃掉的。外型和風的甜點。很美。


吃太飽,順便逛了南西三越一下午,逛到腿酸回家。當然是一個人逛。逛街拖著沒興趣的另一半太殘忍。


御珍軒港式飲茶─福君海悅大飯店


地址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62號二樓

電話   02-2552 1787


交通方式:


搭捷運到南京復興或是中山站,換公車到圓環站下車,走個五分鐘就到了。開車要停車需要請飯店服務人員幫忙開後頭停車場的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311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