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茄鮮蝦咖哩
2014/02/21 00:31:22瀏覽2953|回應0|推薦13

其實過年以來一直想做咖哩,因為年菜吃到怕,為什麼沒做我也不知道,不過既然做了優格,昨天又看了Nigel Slater 在電視上做咖哩烤蝦,早上就去市場買了蝦,做鮮蝦咖哩吃吃。

家裡咖哩粉多到令人髮指........要吃很久,印度來的有三種,泰國來的有三種,印尼來的也有兩包。爆炸啊。

我超愛優格香菜打成醬,今天的優格不夠酸,又擠了半個檸檬汁一起。這東西超解辣的,沒有不行。

咖哩實在很肥,為了健康,今天的咖哩,奶油少放點/


材料

白蝦十隻
1/4個洋蔥 切末(我家紅蔥頭快發芽了,一樣切一切又丟一些進去一起煮)
薑蒜泥四大匙或更多,我用猜的,哈哈
(印度料理基本咖,一定有的ginger garlic paste)
新鮮辣椒一條
咖哩粉
butter 適量
椰奶一杯(我用椰奶粉+水,調很稀),牛奶適量(或不放)
魚露,鹽巴(可以不放,也可以只放鹽巴)
大番茄半顆切丁
香菜,青蔥(裝飾用)
金棗(實在太多了,拿來代替chutney,出人意料的好吃)

作法

中火加熱奶油(台灣沒有人家裡有ghee吧)熱到有點咖啡色,那時候超級香,然後丟洋蔥,小火慢慢炒個十分鐘。炒到洋蔥軟軟甜甜的

這時候可以加打好的薑蒜辣椒泥(生薑大蒜和辣椒辣椒,加一點水,用料理棒打成泥)炒一下,之後加咖哩粉,繼續炒(趁有點水份˙的時候放咖哩粉,不然焦掉好難吃)

放番茄丁,炒軟

之後放蝦子,半熟的時候可以放椰奶。(我今天椰奶不夠,又放了點牛奶)

最後放魚露和鹽巴調味,覺得不夠甜可以放點糖。反正是自己吃的,口味自己愛就好


(我愛吃辣,打辣椒泥的時候一定整根辣椒帶籽一起打,怕辣的就去籽)

煮咖哩很隨性,總之就是一樣材料炒香了再放下一種材料

今天用了印尼的fish curry powder,一打開的時候就下,發現超紅超辣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後來又放了泰國的黃咖哩粉。

整盤辣度比我吃麻辣鍋還辣。

還好有水煮菠菜,和香菜優格醬,不然就慘了。

家裡金棗太多,拿來配鮮蝦咖哩意外的好吃。吃到很滿意,寫來紀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125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