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砂鍋炊飯
2014/01/22 22:19:50瀏覽7789|回應0|推薦23


台北最近寒流,順便趕流行得了感冒。腸胃不舒服好一陣子,只能吃清淡的,連吃幾餐白粥真是要命的無聊。

感謝朋友特地來我家聊天兼教學。我砂鍋炊飯做不好,總是太焦。今天給高手指點一下,飯煮起來超級好吃的。

(大約就是真空IH鍋那種每顆飯粒都會站起來跳舞的程度,但是比真空IH鍋煮的飯更好吃,因為有鍋粑)

小砂鍋在宜得利買的,煮兩人吃的炊飯剛好,或是單人吃麵吃火鍋都方便。價錢忘記了,很便宜就是。用起來也順手。

今天吃雞湯煮的筊白筍炊飯,配上蔥爆牛肉。水煮芥藍菜的嫩芽(農民疏苗摘下來的,高雅鮮嫩)


作法:

洗米,瀝乾(請用撈杓瀝乾淨水份)

雞湯(或是白開水),調味,配上洗好的白米。水份與米的份量為1:1  。
泡上20-30分鐘。

砂鍋煮飯的時候米飯務必要浸泡。

泡好之後打算一起煮的材料同時放進砂鍋。中大火煮米飯,這時候不用蓋上鍋蓋。

等到邊緣水滾的時候,蓋上鍋蓋。計時器按三分鐘。(是的,兩人份真的水滾之後小火煮三分鐘就好)

轉小火很重要。 這時候會聽到米飯跳舞的聲音。

三分鐘之後,熄火。 繼續燜15分鐘。一定要燜足15分鐘。

如果想吃清淡版本的炊飯,這樣已經好了。

想吃有味道的,用炒菜鍋炒個喜歡的肉啊,豬肝啊,放上去。(務必要炒乾一點,不要有湯水,以免放上去的時候水份影響飯的滋味。)

今天做蔥爆牛肉,配上筊白筍炊飯。

開鍋之後放入配料,之後改中大火,不需要蓋鍋蓋,煮個兩分鐘(這時候就要煮鍋粑,想吃焦一點煮三分鐘)



就這麼簡單。但是時間不對抓不到竅門就是煮不出來。感謝朋友下班之後來教我。

天氣冷,砂鍋保溫,炊飯半小時之後一樣有溫度。我跟我先生吃飯時間不同,用砂鍋再熱兩分鐘也很方便。好東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071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