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哩蝦
2017/08/03 17:06:16瀏覽1252|回應0|推薦18


格子長草很久,一月到八月發生不少事情。親愛的毛毛2017,四月三十,風和日麗的星期日。離開這個世界。總共和他相聚九年九個月。很愛跟我說話又很漂亮的一隻貓,很幸運撿到他。聽說死後馬上投胎去澳洲,是個女孩。希望親愛的毛毛收到姐姐的祝福,平安長大,體會生命的種種。




上頭那一餐。做給MAX慶生。從高三畢業認識到今天超過二十多年,應該也是好緣分。




 咖哩蝦好吃不好看,這裡用的雞蛋還算客氣了。應該要加倍份量。以下食譜寫的是我平常做的版本。

材料






辣椒,蔥花,蒜蓉,洋蔥(切丁比較好),帶葉子的芹菜。大白蝦三百公克。雞蛋五顆。鮮奶油100ml。

調味料

蔬菜油。

咖哩粉適量。(應該要用泰國的黃咖哩粉,不過我家的用完了,這次用上印度的chicken masala mix,加上大把薑黃粉,味道也不錯。應該說很不錯,比泰式的還喜歡)

醬油,蠔油,魚露,覺得不夠甜也可以放點砂糖椰糖,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因為印度的綜合香料有鹹味,調味上放的魚露醬油要保守一點。至於份量沒在算,做菜憑感覺。

作法

蝦子開背去腸泥。

準備好香料蔬菜。

雞蛋加上鮮奶油打勻。

起油鍋爆香除了芹菜之外的香料蔬菜,油不要太省。蔥花留一半起鍋下。

之後加入咖哩粉,炒香之後加入蝦子。

五分熟之後下醬油蠔油魚露調味。

香味出來之後立刻放雞蛋液。不需要炒到全熟。快起鍋的時候放芹菜與蔥花。





MAX同學運氣不錯,當天EROS做了巧克力戚風,正好我家又有香蕉,還有剩下的鮮奶油。也不用打發淋上去就可以了。現成的生日蛋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0780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