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哥炊粉 新竹芎林 屌打金鋒滷肉飯
2018/05/15 18:53:26瀏覽8871|回應0|推薦25


格子長草四個多月,  沒心情寫。陪伴我們夫妻14年多的TEQUILA 貓,堅強的熬過種種病痛(貓的堅強不是開玩笑的,淡定面對老病,最後她自己願意走,也照著她的想要的方式離開,感謝宇宙的成全),一月十八,雞年的尾巴,平順的離開地球。回到天家。

下筆時候還有點心痛。一個雞年走了兩隻貓。貓貓是我與先生不同物種的家人。


啊,難過的說完了。要說說最近去新竹訪友。朋友帶我去吃的好東西。

朋友先生在竹北上班,竹北的物價比我們內湖還要貴,真的。無縫接軌台北信義區。有點嚇到。民女無知啊啊啊。

兩夫妻在芎林買了地自己蓋房子。 種了果樹花草,養了雞,每天撿雞蛋,偶爾晚上殺雞(養雞為了要吃肉吃蛋啊,不然養雞幹嘛)。聽說他平日不怎麼喝酒的先生,上次拿了公司搬家清冰箱剩下的威士忌,泡了飼料給雞吃。(德國的人道殺雞法,先給雞醉了放鬆,雞隻晚上夜盲很好抓)聽說用的是麥卡倫。有點貴的飼料啊。

扯太遠,不過去山上住兩天很舒服。朋友家三隻貓貓對我都不錯。

朋友一定要我吃的芎林名店就這家。一哥炊粉。門面實在不起眼。結果進去用餐區竟然這樣。





超級舒服,好像在別人家作客。老闆年紀大,每天做到下午兩點休息。週日不營業。本來寫這家有點掙扎啊,朋友說不怕我寫,因為營業時間外地人不方便吃。科科。

門面長這樣



是不是完全不起眼,門口那樣很難覺得好吃。沒想到進去驚喜連連。

這家午餐最好十一點半前到,晚了客滿。客滿。在芎林這樣客家地方能客滿真的很有本事。而且常常不到下午兩點就賣完。



 吼,吃到新鮮的純米炊粉非常感動。我在家裡也吃東德成的米粉。不過芎林這家用新鮮的,比乾燥的好吃。沒想到開小店竟然用這麼好的材料。所有食材來源全部交代清楚。其實調味料也是,但我沒拍。

因為身體的關係,我不太吃隔餐的食物。這裡的肉新鮮,怕吃豬肉的人可以吃。吃完很舒服喔,乾淨的能量不會騙人。


兩個人吃這樣。  天氣熱我們吃乾炊粉。淋上的肉燥可以讓台北南門市場旁邊的金鋒滷肉飯汗顏。新竹之光啊啊啊啊啊。 QQ的肉皮很正。


這是肉燥飯。白飯當餐現煮,反正每天賣完絕對吃不到隔餐飯。米不錯。黃瓜薑絲都手切。咬下去就是舒服。

生腸,這東西不新鮮不能吃。也是當天的。我天天吃當餐現煮的。不是當餐的我腸胃有反應。好好吃。


鹽酒豬乾。酒味好濃。微苦,不是我的菜。只能說我勇於嘗試。下次要點粉肝。


總之就是個眉開眼笑。

客家人做的豬雜真不是普通好吃。 一哥炊粉的餐具沒有塑膠的。全部瓷器。喝水也是可愛的磁馬克杯。又感動一下,這麼體貼地球。

辣椒醬料有三種,也沒拍,但非常好。我不是專業介紹美食BLOGGER,拍那些不習慣。東西來了先吃比較重要。這些價錢平均五十元,大腸最貴六十。  沒吃到的請流口水。有緣去新竹,從高鐵站開車不太遠 這樣乾淨雅緻的環境,以小吃店來說難得,餐具食材配料全都很用心 

關於客家人呢,最近有個新發現。我爸上次跟我公公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竟然是貴州的客家人。(我爸喊親戚老表,應該是江西遷過去的)。我公公家裡是福建到台灣的客家人。我婆婆是住花蓮吉安的客家人。 哈哈哈,我們全家都客家人。


一哥炊粉: 新竹縣芎林鄉石潭村福昌街623號  電話(03)592-5635 劉昌郎

老闆人很好,每天無償提供六份待用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1201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