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斯玫瑰水米布丁 FERENI RICE CUSTARD
2018/11/21 17:17:19瀏覽2230|回應1|推薦14

材料

三杯冷牛奶
四大匙砂糖(這個我覺得用三大匙也可以,吃熱的這樣對我太甜了)
四大匙在來米粉
玫瑰花水兩大匙

裝飾:綠色的開心果(因為買不到就算了),我用乾燥玫瑰花瓣。

作法

在來米粉同3/4杯牛奶攪拌均勻。

用中火熱牛奶同時加上砂糖,加熱到微微滾加入米粉牛奶混合物,繼續攪拌,微滾之後可以加上玫瑰花水一匙,分兩次加入,快完成的時候再加入一次。這樣大約煮25-30分鐘,嚐起來沒有粉味就可以。


重點就是火不要大,不然黏底。要用平的SPATULA一直攪拌刮鍋底避免沾黏焦鍋。倘若不幸開始小焦鍋也不要緊,一個是可以換鍋煮,一個是繼續煮但是不要刮底部(如果不嚴重)。



米粉的份量要看牌子,用來參考的英文食譜用三大匙,我覺得太稀了。請自己調整濃稠度。

這個熱的好好吃,冰的也好吃。

整個食譜最難的就是買玫瑰水.........



買這瓶伊朗玫瑰水就是為了這個布丁。值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20276358

 回應文章

Abee
2021/07/07 23:13
玫瑰花水哪裡買?(abeeabee112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