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幽靈訪客 ── 9. 滿山楓葉褪色後的翻紅
2011/09/03 15:24:58瀏覽195|回應0|推薦28

《山城‧牧羊人‧與羊‧》

《下‧牧羊人‧與狗‧》

《下下‧羊‧隱隱如遠處魔喚了的‧羊靈‧羊鈴‧》

── 你來是為了摧毀單一的共同性而來的嗎?
── 是的。
── 是為了在單一的共同性裡引起混亂嗎?
── 是的。
……………………………………………………
── 在單一共同性裡製造分裂、糾紛嗎?
── 是的。
── 為了分裂、摧毀嗎?
── 是的。
那要以什麼接替〈取而代之〉呢?
什麼也沒有。

                                  ──瑪格麗特‧莒哈絲《黃色太陽》

我曾懷疑妳怎能接受我拋出暴力式美學故事的殘酷事實,何不驚訝而懼呢?
我感召了妳的靈魂, 妳同時浸淫在我藝術創作的靈感上
深‧不‧可‧測
這股力量, 帶來無限的思路, 同時間 ! ! ! 滿足了妳窺視一位陌生人性愛的記憶與過往 ……

       我如「被迫的偷窺者」,或是「偶然的旁觀者」,那希區考克電影裡,時時,欺瞞著我們,誘使我們,以一種純粹凝視的認同的幻覺,認為自己是那個偷眼瞧見某種與我們毫不相干的莊嚴秘密的旁觀者!

電影在倒帶著 ……

       我走在上海街頭的身影,也緩慢地一步步 …… 倒退著!我在上海嗎?櫥窗晃眼的婆娑的梧桐樹影,依稀也是他,走在橘子紅了的 ── 京城‧‧‧

       他和她綣卷纏綿的身軀,是東方紅與滿地紅的交媾嗎?我不也是 …… 如踩了個空地  …… 時時,虛空地,彷如兩地巨人般,跨腳即是 …… 一個世界!

「為什麼總可以這麼自由地穿梭自如呢 ? 」

       他魅惑於我的 …… 飄忽!飄忽 …… 卻是我難以安放、狂亂毀滅虛無 …… 混亂、混亂、混亂 …… 黑蝶漫舞的 …… 混亂

摧毀後的 …… 非單一共同性

無序失序脫序

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 , 1943-1970〉沙啞的歌曲

李歐納‧科恩〈Leonard Cohen , 1934-〉聲嘶力竭的嗓音

安迪‧沃荷〈Andi Warhol ,1928-1987〉極度狂熱的地下樂音

毀‧滅‧的‧力‧量

他說:

妳熱血的人性, 像是一大缸的水用小火去悶煮,一旦滾燙水蒸氣如游霧間上下勁動 !春霧霑珠附著在妳身體表層, 蠢蠢欲動?!

妳優雅的孤獨, 像是春秋季節交替時,滿山的楓葉褪色後開始齊頭並進的翻紅, 一點風吹草動, 就能感受溫度的變化? !色艷雖被濃霧而淡薄, 可孤寂的滋潤可為增添一抹清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60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