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幽靈訪客 ──3. 實境與存然的虛無
2011/08/14 14:58:23瀏覽199|回應0|推薦17

《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

       那些適合我們的男人自己也身陷絕境,社會要求他們發展事業,而事業又把他們撕裂成碎片,碎片與碎片間毫無關聯,我們找遍了全人類,也無法找到那個他!

                              ── 卡羅莉娜‧馮‧君德羅德〈1780 - 1806〉

       我唯一不確定的,是他的附件!我從來就不想知道,每個人類,每個「我」之外的附件!背景如包袱,我鄉下阿嬤慣常花布包裹著的   …… 包袱 …… !家室如 …… 如 …… 蒙娜麗莎的微笑 …… 嘿嘿!詭異而無解 ……

他以他的真實,在虛擬中,張狂地 …… 赤裸裸地 …… 肆虐 ……

我以為我,已然狂野!

       我的「我」,只存然是「我」!拉岡 The Real ,實存裡的「我」,無法由語言解讀的「我」 …… 沒了文字的「我」 ……

實境與存然的虛無,一場 …… 獵殺?糾葛?追逐?

“哈哈!獵人明目張膽著他藝術感性的雙手,妳 …… 難逃‧魔掌!”你預言著我的死亡紀事 ‧‧‧

我褻瀆了時間‧‧‧

時間吭也不吭一聲,只在我眼前,晃動了 …… 兩下

如垂死者,和死亡拔河般,兩下!

你恍若又想起了什麼,那我刻意岔開的 …… 男體? ……

       細節總在我腦海裡  ……略過,很多的電腦語言裡,有些時候,在你猶豫,不知它是否刻意玩弄著你,要你繼續著他設計的「下一步」…… 下一步 …… 時,你突然發現,它還算人性地,給你逃避的空間 …… 「略過」 …… 略過 ……

我卻,不想 …… 略過 …… 他 ……

       我對他,也許,相較於他對我,我的興致更高昂吧!至少,事情的開端,這樣的味道十分濃厚!

       他在明處,我在暗處,他的部落裡,純然是他的藝術作品,還有,作品化了的文字!作品,我不得不說,是藝術!也是 …… 多年後的今天,細細回想,當時 …… 不自覺在心裡掂著吧! …… 雖然,他使用了兩種不同的文字,穿梭在我倆各自的部落裡,而現身我部落時,他 …… 刻意裝扮了自己 …… 他 …… 必然已 …… 徹底 ……研究了我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53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