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中場 —— 停止,是為了…認識你(十三)
2014/02/08 16:43:12瀏覽532|回應0|推薦23

《 義大利托斯卡尼.Trevi山城.》

      他不能理解妳獨自一個人是怎麼在歐洲晃蕩的;妳為了看海,來回多次飆着的62快速道路,在岔出去的路口前,妳仍徘徊猶豫,直以眼神求救於他。他說:

「從瑞芳過去,可以到九份,這是一般人走的路線,不過我們還是直直到底下去,走妳喜歡的海岸線。」

      妳也喜歡山城九份,每回妳走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個個盤踞山頭的,艷陽下閃閃發亮,卻杳無人煙的山城,妳有時會想起九份。妳也常在他提起他從小就常隨著他父親來九份時,說著妳的義大利山城。然他在他的經驗裡封鎖了妳的經驗,一部分是,他或許不容許妳的經驗覆蓋了他的;另一部分,只可能是,他的經驗是他強烈而無可取代的 … 他沒到過歐洲,沒看過島嶼以外的世界。

你們從文字的互相吸引,到語言的混沌未明。

      妳有些沮喪,沮喪如一把無形利刃,層層剝除了妳四溢的魅力與狂野,妳像被咒語銷蝕了的瞬間洩氣的剩餘殘骸,妳只想停車,停車看海或者飲著妳後座時不時搖晃著,呼喊妳的紅酒。

      灰濛濛的天空,灰濛濛的海,在妳掃瞄時,隨著妳車子的前進,一大片一大片被妳拋擲於後,妳不知如何開口,妳和他漫步山城九份,談人生談愛情的浪漫憧憬,仿佛世紀般的遙遠。妳邊開著車,邊看著他,不知所以地 … 看著他,他指著前方路標說:

「看到沒?這裡右轉。」

《 瑞芳.山城九份.摘自網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1102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