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中場 —— 停止,是為了…認識你(十二)
2014/02/03 09:49:39瀏覽566|回應0|推薦25

《 義大利托斯卡尼.市集經典義式咖啡機.》

      他不知道妳不跟虛擬世界裡跑出來的,虛擬了的人見面的。妳覺得稱“網友”太遜咖,也太社會版裡的冒險與血腥,彷彿“網友”是某種陰暗裡的蛇虺魍魎,某種下水道裡的變形物種,怎麼也詩意不起來,怎麼也 … 呵呵,不能談啊,不能談愛情談人生,就更不能見面了。

      可他此時坐在妳車子裡,大抵不知放下了那顆懸着的,放了妳鴿子的心了沒,好像說著另一件事了。他怎會知道妳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馳騁著的,高速公路無限延伸與縮短,竟就像妳每天清晨跑步機上的輸送帶,碾碎步伐,碾碎了妳輸送帶盡頭的虛無。妳並沒有坐在駕駛座,更正確地說,妳馳騁的不是速度,而是妳想擺脫的凡塵俗世。

他是妳凡塵俗世裡的虛無。

      妳不再看他了,他的話語縹縹渺渺,然妳知道,他把妳從文字對話裡的line拉了出來,妳已不是他line裡「妳很貼心」「跟妳講話好開心」「有妳真好」的妳了,妳只是他的“網友”之一。他像跟他的“網友”聊着一些,他想知道有關於真實世界裡的妳的事,譬如妳從事什麼行業,妳每天上健身房做什麼運動,妳台北住哪裡,妳在歐洲做什麼? ……

      妳想,妳還是一個人開著車比較自在,妳還是神秘地躲在妳文字的背後,比較迷人。陰鬱的濛濛細雨,並不適合妳這個千年的古老化石,出來見光,出來被妳心儀的虛擬了的人,仿佛妳不存在般,跟另一個妳在聊著,不是愛情也不是人生的 … 有關於妳的事。

他說:「看到海了!不過,先帶妳走九份!」

《 義大利托斯卡尼.市集靴子涼鞋球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1092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