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幽靈訪客 ── 4. 虛幻回到了幽閉的黑暗
2011/08/16 06:38:44瀏覽232|回應0|推薦19

《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

螢幕裡的虛幻說:我熱情、浪漫、富有冒險精神,我愛妳。
真實的演員說:但是,我是真實的。
她選擇了真實,真實拋棄了她。
虛幻回到了幽閉的黑暗,當出現另一個能從全身心理解的人出現時,作品會再次說話。

 藝術家和作品,這是個永恒的問題:前者會背叛你,後者你得不到。

       我記得那時候,我常常在黑暗中,獨自在黑暗中,看著黑膠默片滾動的 …… 自己!那是個晦澀的年代!我是說,我定義了自己,默片從影像走入鍵盤,晦澀 …… 是我敲打時,必然出現的 …… 角色!

 我沉浸在我文字編導的自己

他 …… 自銀幕 …… 一團霧茫茫 …… 裡 …… 隱晦 …… 現身

我們的出場,華麗顯得多餘‧‧‧

       我被一道強烈的聚光,在強忍住內心幽微地,連自己都毫無波動地,只在顯微鏡下,或許還能看出嘴角一絲絲上揚的,牽引著,絲絲興奮地,看似無感,卻似演員已然不再存在的 …… 角色 ……

“妳是說,他打破妳部落的沉寂,無人敢剝落的部落薄膜 …… 探頭 …… 瞥見你目光的 …… ?“

我只是輕描淡寫地回了他,我不知,輕描淡寫,更是獵人撒下情網的 …… 致命誘因!

       致命是,巨大銀幕裡,男者挺拔壯碩揮桿後的身影,隱約晃動著簾子水柱膠著呻吟雄偉 …… 他說:

清晨微醺的光線,映入窗簾邊的夾縫,帶著一絲絲昨晚的溫度,灑入眼簾~照慣例~出門打球,揮桿之際,腦中擺盪著隱約的文章,若有若無,飄飄欲仙般的完成每個揮桿的動作,汗水與思考產生衝突快感,我似乎還陶醉在海岸線上,由妳擘劃出的畫面,劃破整個寂寞的清晨‧‧‧

二OO九年十二月二日     十一時零四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54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