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幽靈訪客 ── 1. 妳在我的夢境裡
2011/08/10 12:58:17瀏覽268|回應0|推薦27

《義大利托斯卡尼 CINQUE TERRE 五漁村 系列》

「由於實存沒法由語言(象徵界)解讀,形成所有伴隨象徵界滲入的部份(道德、倫理、知識論、意識型態、社會組合、法則)均沒法切入實存界。」
                                                   ──      拉岡「實存」(The Real)理論

原來!孤獨者進入的黑洞,是一種提供意義真空後的實存?是可以逐漸從自我裡,層層剝落,來自於胎兒時期即已然存在的「零度生命境界」所激發出對於自我的想像,並超越語言世界對主體心理的塑造。


       他上了飛機,他頻頻回望,望向他依著閘口不捨的妻小,他該有妻小吧?還是,這樣的豪賭,天天焦躁狂亂地滾動著滑鼠,彷彿企圖從我靜默卻激增的部落人數裡,如摩斯密碼般:“告知妳的方位!告知妳的方位! ……  ”,外加我過度想像的:“否則!追殺妳!追殺妳! …… ”卻仍 …… 最後關頭裡,不得不!悵然 …… 悵然 …… 回望 …… 回望 ………

你說, 這樣的人,喔!不!這樣妳所謂「撒旦的使者」,妳怎能理他?

我怎能不理他?

       我的世界裡,黑還是黑。白!還是白!但我喜歡,不黑不白!不是沒有個性的灰,是! …… 極黑 …… 以及蒼白 ……

蒼白!不是病態美,是種粉墨豋場,如小丑般的 …… 蒼白!

       極黑!嘿嘿!我不得不冷笑一聲!當妳與撒旦較量過招,一種文字穿透虛擬鏡像 …… 魔障般地需索無度、獵殺、追逐、啃噬、吸吮 …… 焚、焚、焚 ……

他上了飛機!

他在我的部落裡,有著隱藏著的,一長串曖昧焦慮的 …… 留言!

       我絲毫沒有察覺,因為,我也隱藏了我的留言 …… 簿!那不隸屬於 udn 版圖的部落!留言?無聊無意義吧!就像某些程式設計者,根本也不了解人性,或說,過於出賣人性,因此,制約著人性,人性,毫不思考地,一窩蜂地,讚讚讚,推薦推薦推薦 ……

「一個虛假的自我讓自我分裂,自我成為了他者,只在他者中生存,忘記了自身的本源和命運 …… 」文字總是這樣,困擾著我,魔攫著我,我醒著時,囫圇吞著的無以計數的文字,不時會在我,生命大半的遊魂時刻,詭譎地 ……

如他的文字:

 “ ……托斯卡尼在妳的夢境裡,妳在我的夢境裡,我即將飛越千里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52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