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幽靈訪客 ── 5. 不可言說的東西
2011/08/18 05:54:22瀏覽247|回應0|推薦27

《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

不可言說的東西並不是居於神聖的不在場的中心。
不可言說的東西在我們無所事事的生活中等待著我們,它處處露臉,處處開口。
因為它也不是我們毫無變化的空洞厭煩的毫無價值的日常生活以外的什麼東西。
 
       ── 〈日〉福原泰平《現代思想的冒險家們 ─ 拉康》
               

       卓別林黑白默片,彷彿深植我影像裡,那顆把玩著的《大獨裁者》手中的 …… 地球儀 …… !雖然,默片 …… 自喉頭,解放了 …… 聲音!而我,敲打的文字,也像伍迪‧艾倫,從《安妮霍爾》走出 …… 銀幕,走出《開羅紫玫瑰》 …… 和 …… 他親愛的,如我或他,如醉如癡,如進入一片紫色花海的 …… 親愛的影癡觀眾,談了…… 一‧場‧戀‧愛 …… 

       你可能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晦澀已然定義了的女子,不都該在 …… 文學的咆哮山莊裡,尋找 …… 真實經驗的 …… 斷裂 …… 與救贖?

       我怎能和 …… 撒旦!喔!不! …… 撒旦欽點了的,來救贖我的 …… 使者! …… 是了! …… 撒旦的使者,談 …… 一場戀愛 ……???

       我的靈魂,背離了 …… 我所隸屬的時代,自切斷我臍帶後,努力塑造的,好像阿道斯‧雷歐納德‧赫胥黎《美麗新世界》裡,預言著的,龐大的社會化機器,丟擲了人性 …… 入鍋、攪拌、烹煮、成模 ……

靈魂‧如果嘲笑著你‧以他的至高點‧冷眼‧嘲笑著你 ……

那麼‧撒旦 …… 也不 …… 那麼 …… 撒‧旦‧了

談一場‧撒旦式的戀愛‧又如何?

又如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55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