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情人 ── 這山城,究竟是怎樣擠進來的一個生命空間?
2011/07/21 16:38:35瀏覽257|回應0|推薦34

《山城鐘樓‧每晚臨睡前,我和 Carmen仰角著的,等著十時的十響,如回盪廣袤無垠倉穹,撫人入眠 …… 沉思 …… 》

《下:我們驅車來到“五漁村”!夏日,熱浪,人潮‧》

《下下:市集‧一件件設計感十足,卻只有五歐元十歐元‧》

「要是我能知道你腦袋裡在想什麼就好了」,
有時候在我神遊夢想,沉默許久之時,
妳這麼說。
但是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妳也經歷過的:
一連串的字尋找他們最精準的順序,
斷續的詞組不斷地
重組了又重組;
一些剛萌芽的思緒,
不快點用一個字詞或一個象徵
定錨在腦海裡,很快就會忘掉。

                                          ──   安德烈‧高滋《最後一封情書》

        我去比薩機場接你,順便將已然是我身上的印記,陪我在各個山城穿梭迷失,驚慌與喜悅交織的,我可愛的歐洲 smart 小車,換成 BMW 跑車!

        這是說,山城有些微妙的變化!我卻,遲鈍地,沒有察覺!或說,當我察覺時,它!那個變化!又有了新的 …… 變化!

        我們怎能說「我」呢?如何說「我」呢?而你!就你而言,那是你的「我」!你的「我」,不也時時分分秒秒在變嗎?這樣的兩個「我」,變動的兩個「我」,如何?如何 ……

        你一眼就定著在我的「很歐洲」:黝黑如亮麗刺眼的陽光潑灑我一身的透亮咖啡色澤!亮眼的燦爛:燦爛的笑顏、燦爛地飛揚地黑亮裡透出絲絲金黃的長髮!

        還有 …… 簡單剪裁的,市集裡,滿足我對時尚精準的敏銳與身材的驕傲的,一件件設計感十足,卻只有五歐元十歐元,就輕易將我在台北浪擲千金的衣服比了下去的 ……洋裝!

“歐洲真的把妳變得更美麗了! …… 妳是歐洲人了! …… ”

        恣意放飛後的心情,是你第一眼讀到的容顏!卻是你,更難  …… 更難 …… 捉摸的 …… 彷彿暗夜裡,細微顆粒匍匐前進, 波波浪紋無聲息的 …… 前進 …… 前進 …… 變化 …… 變化 ……

我喜孜孜地接過你為我帶來的書籍!

        我在翻閱滋養著我,饑渴等待你來,彷彿可以印證,這山城,究竟是怎樣擠進來的一個生命空間?讓我內心有著不斷不斷遼闊著的 …… 變化!這比時間引起的 …… 變化!猶有過之的 …… 《魔山》!

「 …… 你的什麼『三個星期後回家』,那只是山下邊的人的想法罷了。不錯,我的皮膚是變黑了 …… 」我沉浸在湯瑪斯‧曼《魔山》裡的餘音,渾然無覺,你仍在山下邊苦熬著的,我的「三個月」 ……

“ …… 妳是說,妳也會在妳的山城,一待就 …… 七年? …… ”

你音波微弱的孤寂,是山上山下遙遠的 …… 距離!

        雖然,我們走在山城,你意外地,也有著和著現代文明的,對古文明的讚嘆!雖然,你日日徜徉,豔陽裡一方綠蔭的,樹影婆娑! ……

你其實也,進入了《魔山》!進入了「靜臥治療」!

        我們! …… 在我將一連串的字,最精準的順序,定錨在腦海裡時,你悠悠地,一字一字:

“要是我能知道妳腦袋裡在想什麼就好了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45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