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生活 ── 心是放飛了的美
2011/06/20 16:28:37瀏覽198|回應0|推薦15

《極其可愛的娃兒 Matilde !》

“妳還好吧! …… 我們等妳一整夜呢! …… ”

Carlo & Carmen 同時望向我!

我抱著肚子,幽幽、哀怨地 …… 搖頭 ……

“不!很不好! …… 腸子和食物和酒和咖啡和70%的 Lion 酒 …… 和我一時不察,吞多了的 …… 藥 …… 在打架 …… ”

我無力 …… 卻仍 …… 誇張地 …… 比著 …… 他們的語言 …… 手勢 ……

週日,朋友莊園午餐 party, 我,成了,飛舞其間的,蝴蝶 ……

總是,翩然起舞!

        醉心舞著的,艷陽,漾著自然、色彩繽紛的花‧草, 一片原野,一片山林!跳動的蜥蜴,似交媾般,當眾糾纏追逐!若踩了的,披著綠草色調的 …… 蚱蜢 …… 猛然!調皮地,輕聲 …… 道早 ……

心,是,放飛了的‧美

心‧是‧恣意‧放‧飛‧了‧的‧美

        遂憶起昨日,昨日的昨日,樓板下,Carlo & Carmen 女兒女婿及日日與我照面,未出世的胎兒;還有隔鄰瓜棚下住著的兒子媳婦與極其可愛的娃兒Matiled!

隨機組合著的 party !

而我!翩然,其中 ……

於焉,慢了 …… 少了 …… 靜止了 ……

不再 …… 豪氣 ……

        學會了!坐下來!瓜棚下傘下大樹下!就是!坐下來!生活著的!也是這家人的一份子!縱是!女兒 Elisa ,Pisa 城市女律師,日日與我夾雜英語、義大利語,我們愉悅地交換著彼此不熟悉的世界!

        女婿 Antonio ,來自南義大利,瀕拿玻里,我年初甫造訪的城市,我們因此也有著共通的語言!那是在, 我下了一番功夫後,為著掌握在他手裡的網路開關!

        兒子 Enrico!我窩居的閣樓!仍擺放著他的書籍,他兒時及當兵時的英姿! …… 靦腆著安靜著的!微笑滿足地摟著妻子 Monica ,逗著,極其可愛的娃兒 Matilde !

我!生活在其中!

其中‧不再望向遠方‧眸子‧仍是‧最‧美‧的‧詩‧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34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