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生活 ── 我! 在山城 … 淡忘 … 模糊了 … 心中 … 一片 … 雲彩
2011/06/27 04:08:30瀏覽245|回應0|推薦30

《遠山凸出一塊鼻頭,怎麼走,怎麼回望,他都是仰躺著的,

                                                    閉眼的,慈祥的, …… 》

《下:巨大如矩陣,隨意散放著的滾筒狀 …… 稻草!》

《下下:我! 在山城 …… 淡忘 …… 模糊了 …… 心中 ……

                                                    一片 …… 雲彩~ ~ ~ 》

我總是帶著紙片,散步!

        白天的行走,思緒是放飛的! …… 遠山凸出一塊鼻頭,怎麼走,怎麼回望,他都是仰躺著的,閉眼的,慈祥的, …… 真有些像 Carlo 的,托斯卡尼山城的 …… 像你家中,每天和顏悅色靦腆著,但當妳逗著他時,他又可愛地彷如,妳可以看到他小時候模樣的 …… 老爺爺 ……

Carlo 說“有人說他是 Dead Man ,有人說他是 Sleeping Man !”

我再細看 …… 如何也 …… 不該說他 …… 看他是 …… Dead Man 啊 ……

他就生活在妳每天的視線裡  …… 心裡 ……

        原來!我 Sillico 遠眺的美景裡,未來 …… 他 …… 日日 …… 伴‧我‧  …… 陪我 …… 看山看海看飛鳥看雲端 ……

我就在 …… 看著看著 …… 回望 …… 尋找 …… 他! …… 時

迷‧失‧在‧山‧野 …… 裡 ……

        驚慌是難免的了!即便有指南針,又如何?我們的幼小心靈,餵養著屬於城市,黑暗中某種魑魅魍魎!一併也恐懼著曠野蚊蚋蛇虺、兇猛野獸的吞噬魔攫! ……

山野 …… 赫然 …… 開闊 ……

        陡峭喘息著的心,彷如另一個陪著妳的 …… 魂! …… 窄小山路的天日,竟是 …… 眼前 …… 矗立著的 …… 巨大如矩陣,隨意散放著的滾筒狀 …… 稻草!

美啊! ~ ~ ~  美啊! ~ ~ ~

而!巨人仰躺著的 …… 山‧臉 …… 在彼端 …… 仰躺 ……

如何?昭告世人? …… 彷如《拾穗》 …… 彷如影像了的,無聲息的《拾穗》 ……

他們沉思了嗎?靜默了嗎?眼眸凝望了嗎?深情了嗎?呢喃了嗎?

抑或?深‧深‧‧嘆。。。息。。。。

回望!再回望! …… 山城已然飄忽 ……

乍見了的,點點人家,無‧聲‧息 ……

竄出的猛吠的,狗,逼近 …… 逼近 ……

狂跳的心,不是妳的魂

再回望!魂‧飛‧魄‧散

        於焉!如仙女下凡的女子,見妳一臉驚恐,喚來貪睡的,能指引山城歸途的女兒,順手摘了豔紅鮮嫩櫻桃,目送妳 ……

        數日後!驚恐飛散,人情已杳! …… 我如往常和 Carmen 踩著月光,默記紙片裡寫滿 著的“UNDICI”“DODICI”“TREDICI” …… 〈十一、十二、十三 …… 〉 …… 正欣喜這趟路已然默記了一至一百的數字,不覺已至鐘樓!方仰角著鐘擺,一女子前來,彷如熟稔的了,我卻渾然無覺 …… 試圖搜尋 …… 隱約了的義大利語!她和Carmen 交談中,我!在其中! ……

        鐘樓後,總是樹下星空下 Carlo 靜等著的 ……  LIMONCINO &GRAPPA  …… 睡前小酌!  …… 於焉! 是了!鐘樓女子 …… 竟是 …… 竟是 …… 迷途驚慌中隨手摘下數粒櫻桃目送離去 …… 的 …… 善良女子 ……

我! 在山城 …… 淡忘 …… 模糊了 …… 心中 …… 一片 …… 雲彩~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36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