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生活 ── 不遠處 …… 義大利警察攔我下來 ……
2011/06/24 15:22:12瀏覽291|回應0|推薦17

《去尋找三年前在溫布頓友人托斯卡尼莊園,初次邂逅的,

                                                    滿山遍野的螢火蟲 …… 》

《下:我想起年初造訪傳說中教父的故鄉 ──西西里》

《下下:築夢在托斯卡尼山巔 …… 從Carlo庭園眺望 ……

                                                     彩虹與精靈‧共舞  …… 》

不遠處 …… 義大利警察攔我下來 ……

        我正急著趕路!趕著赴英倫溫布頓友人〈還記得《一個時間三個空間》那個渡我過河的友人嗎?〉九點的約! ……

        只因為!心想,未來兩天沒網路,總要在離開前開開電腦回個信Skype 一下吧!可偏偏,這女婿 Antonio 也不知存心磨我,還是怎麼著?八時三十分!那無線網路的「連線」二字,都要被我按得討饒了 …… 呵呵! ……

        我匆忙拎著小小行李丟入我小小 Smart 小小小車!這回!不是 …… 逃亡!是 …… 去尋找三年前在溫布頓友人托斯卡尼莊園,初次邂逅的,滿山遍野的螢火蟲 ……

不遠處 …… 我隱約看到路旁站著兩個義大利警察 ……

        我心中一陣驚呼! …… 慘啊!屋漏總是偏逢連夜雨啊!守時是我唯一的美德呢! …… 想昨日,優哉游哉地獨自開車到另一個區域的山城探險時,攔路警察可是在反向車道,那時,還暗自竊喜呢! ……

“ Buon Giorno! ”…… 我搖下車窗! …… 試圖透過我時髦的太陽眼鏡,很奧黛莉赫本地,流露我,東方神秘嫵媚地  …… 嫵媚 ……

“  #@$%^&*#@$%^& ……?”我!不知這帥帥的義大利警察在喃喃自語什麼?

但! …… 全世界的警察應該都一樣吧! …… 一樣是 ……看駕照吧!

我!故作鎮定!卻! …… 心裡揪著:媽媽咪呀!我的國際駕照有沒有放在皮包呀! ……

“  #@$%^&*#@$%^& ……?”他一邊遞還我駕照,一邊又彷彿要著我行照,指了指車子 ……

        我想起年初造訪傳說中教父的故鄉 ──西西里,高速行駛著的車子,如何也,不能 …… 和揮舞著,不知所以然 …… 卻又似 ……很像警察吧 …… 的旗幟 …… 連結時!猛然 …… 衝過頭 …… 又倒車 ……

        那臨檢的警察看了看國際駕照,說:“妳國際駕照裡又沒有義大利文啊! …… ”

        媽 ~ 媽 ~~ 媽 ~~~ 媽 ~~~~ 咪 -------- 呀 -------- 他不愧是!教父的教父!黑手黨的黑手黨!怎麼也嚥不下只有英語的「國際」駕照!〈他!只好 …… 打著他的手機 …… 磨菇了半天 …… 才 …… 放‧行‧ …… 〉

“ Amica Casa …… ”我心想:慘了!應該是 …… 像我的心遺留在 …… 希臘〈不都是這麼說的嗎?〉 …… 一般!我把那租車公司給我的證明 …… 遺留在我窩居的閣樓啦!  ……

“ Amica Casa ???”警察大概一頭霧水吧!因為我 …… 只能從我僅有的義大利文字,像拼圖般,拼出這麼「 Amica〈女性〉朋友」 + 「 Casa 家」的 …… 連義大利警察都摸不著頭緒的 …… 義大利語 ……

另一個警察走來了

“ Quanto tempo per rimanere in Italia ?”〈在義大利待多久?〉

        這回!我總算聽懂了!〈大概是兩個警察!呵呵! …… 更帥更令人心神蕩漾吧!〉

But ! …… 怎麼回答呢?

        我俏皮地,show 出我纖纖玉手,伸直食指中指無名指 …… 三根手指頭 ……

“  #@$%^&*#@$%^& ……?”兩個帥帥義大利警察! …… 哈哈! …… 和我一般 …… 一‧臉‧茫‧然‧‧‧

然後!兩人 …… 面‧面‧相‧覷 ……

然後!兩人 …… 倒退幾步  ……

“ Grazie!Ciao !”

我!揚長而去 ……

〈三年前,命運之神很眷顧我地,帶我來此,認識了托斯卡尼精靈!也是一直以來,彷如牽引著我的,彷如赫曼‧赫塞《漂泊的靈魂》裡的擺渡人!因著她!我也在托斯卡尼 Sillico 山顛築夢 …… 在英倫邂逅印度女子 …… 在此!深入了義大利人的廚房語言食物手勢咖啡與酒 …… 她!為著讓我更流利地說著英語、義大利語!她!沒像過去兩年,讓我和她窩居著! …… 我獨自泅泳 …… 過河!徬徨焦躁哀傷 …… 淒苦! …… 乍見了的‧自‧己‧‧‧已然‧翩然起舞 …… 昨日!我再度回到她的莊園,和她 …… 窩居兩天! …… 那!總是 …… 總是 …… 說不完的 …… 心緒! …… 說不完的 …… 山城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3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