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情人 ── 我連今生的,痴癲,都!狂‧‧‧野‧‧‧
2011/07/16 19:42:39瀏覽253|回應0|推薦26

《我連今生的,痴癲,都!狂‧‧‧野‧‧‧ 》

《下:妳連下輩子的酒,都!飲‧‧‧盡‧‧‧》

《下下:就像在做夢,明明知道自己是在夢中,想醒來卻又醒不過來? ……

妳八十二歲了,
身高縮了六公分,
體重只剩下四十五公斤,
但妳依然美麗、優雅、令人心動。
我們一起生活了五十八年,
可我比以前更愛妳。
我再次感到空虛咬嚙著
我空洞洞的心,
唯有妳緊緊貼著我,
才能將它填滿。                  ── 安德烈‧高滋《最後一封情書》

你,終究是來了!

你尋著我,山城裡孤魂飄蕩的如泣如訴,如捲風隱然,拔地,倏忽 …… 風,呼嘯嘯 …… 魂,無主,孤魂 …… 靈,在山城,訕笑 …… 肝膽無依!腸胃,翻騰 …… 絞痛! ……

淚眼簌簌!

不說,日子是我一人的,山城,也是我一人的嬤?

你怎知?我正徬徨?《魔山》說的:「 …… 就像在做夢,明明知道自己是在夢中,想醒來卻又醒不過來? …… 」

“妳對自己判斷的準確性有無法動搖的信心,這自信心是從哪裡來的呢?”你學著高滋,朗誦著他對摯愛的、無以名狀的,一如你,典藏著,只能從你眼神,窺探一絲絲,我始終難以,斬斷的 …… 情思 ……

你是來拎我回去的麽?

你卻徜徉我日日沉思閱讀 …… 那臨睡前,我和Carlo 、Carmen 在螢火蟲飛舞,閃閃如聖誕明滅,晚風輕拂的醉意裡!

你悠悠地說:“妳寫得太少! …… 關於,妳的山城! …… 難怪妳是要醉了的! …… 難怪!妳是 …… 不想醒了的! …… “

你,日日依風,戀日!陽光炙烈,我膚色黝黑,步履輕盈!你知我爽朗迴蕩山城的心‧情!揪著的,卻是,不能豪情的豪情!

“妳連下輩子的酒,都!飲‧‧‧盡‧‧‧”

我連今生的,痴癲,都!狂‧‧‧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43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