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情書 ── 原諒我吧!我只是異鄉人所在的異鄉
2011/06/13 20:40:47瀏覽312|回應1|推薦18

《我想放逐‧想無止歇地‧放逐‧‧‧》

《下:山路‧蜿蜒在我心裡‧在我‧不斷不斷迴繞你‧餘音縹緲的樂音‧‧‧

《下下:我只是異鄉人所在的異鄉‧古城‧縮小了的視野‧

山路‧蜿蜒在我心裡‧在我‧不斷不斷迴繞你‧餘音縹緲的樂音‧‧‧

        我想放逐‧想無止歇地放逐‧如行旅者‧如托缽者‧如我內心情感澎湃卻抑止不住的淒苦‧‧‧

生活是‧一個人的‧‧‧山路‧也是一個人的‧‧‧

片片碎裂了!

能片片拾起嗎?

遠方‧在哪裡?我‧在哪裡?

        原諒我吧!我逃離至此,卻仍想緊緊抓住什麼?一絲絲能撈我上岸,或自懸崖垂掛而下,似斷若斷,似抽離又似緊黏崖壁,似空無又似一抹晴空‧淡然飄過‧灰黑無痕‧‧‧

        原諒我吧!我逃離至此,踽踽再踽踽‧獨行復獨行‧空茫望向的遼闊‧不是人世間的風景‧不是歸鳥飛過的輕靈‧不是塵囂斷絕的‧‧‧逃離

原諒我吧!

我只是異鄉人所在的異鄉

卡謬的異鄉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320165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亡與回歸之間
2011/06/14 17:54

流放的距離愈遠,回歸的距離則愈長,這樣的距離終會縮短至心與念的一瞬之間。

對於旅行期間的歡樂與淒苦、真實與虛幻,不必質疑與驚恐,當妳在這樣反複的流亡與回歸中得到釋放並學會堅強,妳就能勇敢地站在回歸線之外,冷酷地面對自己所逝去的種種。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1-06-14 18:55 回覆:

是的!我壯大了! …… 我遼闊了!

然!我的堅強‧還瑟縮在‧空中‧‧‧展覽?

我一日日放逐,遠似一日‧‧‧我必得時時回望‧對於那相同風情,不同山城!

回望‧總想鎖住那瞪大兩眼探詢白晝‧無畏的一身黑‧一身傳說中惡靈附身的黑‧貓!以便!循著它的聲息,迷路!卻不迷失‧‧‧

那!竄出的獒犬!索命般‧‧‧狂吠

憶起了友人的友人,森林裡成了山熊果腹的屍野

是吧!總也是另一形式的回歸!‧‧‧

〈流亡與放逐‧回歸與屍野‧終是想縮短心與念的距離‧甚或心念無罣無礙『愛』!無塵埃無喧囂!於焉‧心疲了肉身倦了‧汗水‧‧‧是那晨露。。。〉

感謝您啊!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