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邂逅 ── 我計畫著逃亡!
2011/06/07 17:02:04瀏覽282|回應1|推薦18

《我窩居的閣樓 ── 神秘典雅閨房》

《下:剛剛完成的‧今天的午餐 ── 三色披薩‧ 》

《下下:我逃亡的小小小小‧曾經困擾著我的‧半自動的 smart 小車‧》

我計畫著逃亡!

今天晚餐前吧!

或明天!或後天! …… 總有一天的!

因為!我被綁架了! …… 被 Carlo & Carmen 的三餐綁架了!

        我才吃完早餐!那我從來不碰的果醬、奶油、果汁 …… 只因為! …… 全都是 Carmen 親手做的!只因為! …… 義大利耶! …… 沒有防腐劑、沒有太膩人的甜、沒有增加妳脂肪的嚴重威脅 …… 我 …… 呵呵 …… 卸了心防 ……

        可! 當我還沒來得及 …… 閒晃徜徉漫步悠遊  …… 我只不過坐下來 …… 打幾個字、回幾封 mail 、和我親愛的家人 Skype 一下 ……

“ Audrey〈我的英文名字,因為我是奧黛莉赫本迷〉 !Pranzo 〈午餐〉…… ”

        Pranzo ?那還窩在我腸胃裡的 colazione 〈早餐〉尚且捨不得離開它舒適的窩呢!

PM 1:00 !* # @ % $ * ……

我懷念和印度女子 PM 3:00 的午晚餐! ……

        我於是想從我小小腦袋小小記憶庫裡 …… 壓縮變形爭吵打架擠壓 …… 的中文、英語、義大利語 …… 搜尋 …… 可以解救我的 …… 可憐如我 …… 的 ……

我也不知道 …… 要如何 …… 抗拒啊!!!

我坐了下來!

        我有些不解!早餐時,餐桌只鋪一半桌巾,他們要我坐在主人 Carlo 的位置!午餐和晚餐!我是坐在另一頭,應當是女主人 Carmen 的位置!

        我是說!他們待我如上賓吧!那!當然!以義大利人和台灣人好客熱情的餐桌文化 …… 妳怎麼 …… 都無法 …… 不 …… 撐著一肚子 …… 的食物 ……

        喔!不僅僅是食物! 當然!少不了 Carlo 釀的紅酒!還有 …… 我的義大利語課程!

        那你就知道我有多忙了吧!你就知道我的午餐要吃多久了吧! …… 通常!吃完! …… 我也醉了! ……

        我的筆記本裡!跳躍著舞蹈著揮舞著 …… 喜悅歪斜醉態狂歡 …… 的 …… 呵呵! …… 只怕 ……

和我一樣瘋狂痴癲的 …… 像義大利文、像拉丁文、像羅馬拼音文 ……

像我每天都要從一潭紅酒裡找到自己 …… 一般地 …… 找到我要急就章 …… 的 …… 義大利 …… 字眼 ……

“ NO! NO ! …… NO cena 〈晚餐〉 …… ”

我! …… 於是計畫著 …… 逃亡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98615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逃離
2011/06/07 17:44

真是幸福滿溢的山居生活,那種滿足讓人嫉妒。

沒有社會性的成就與否,只有毫不吝嗇的關懷與微笑,托斯卡尼的山峰與教堂,皆非透過科學算計後的存在(而現今科學的算計只為了保存),呵呵,甚至連食物也無需計算卡路里。

在那裡,世界在離心力之中反轉,以往我們想逃離痛苦與死亡,現在卻存活在一種想逃離幸福的絕望中…。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1-06-07 21:23 回覆:

那是一種反差  …… 極度的 …… 反差

妳不知道‧妳處在怎樣的 …… 星際宇宙地球 …… 境地

妳的腸胃 …… 覺得很幸福!妳也覺得 …… 很幸福 ……

妳於是每天‧晚餐後‧和 Carmen 無聲地散步到古城!古城屹立著的巨大鐘擺 …… 妳和 Carmen 慣常坐在城牆邊緣‧一種瀕臨峭壁般的反差‧‧‧妳無畏地仰角著‧鐘擺! …… 時間牽引著鐘聲‧‧‧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深夜‧十點‧山城‧夜‧深沉

不必‧逃離 ………………………

〈卻想起錢鍾書《圍城》‧人‧矛盾‧綜合體!於焉‧人類文明了‧世界和平了‧‧‧我‧在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