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邂逅 ── Mi piace vino rosso di Carlo !〈我喜歡Carlo 釀的紅酒!〉
2011/06/04 23:21:27瀏覽284|回應0|推薦22

《妳開啟了純樸真誠靦腆自然和藹羞澀親切 …… Carlo & Carmen

                              …… 臉上 …… 逐漸漾開的 …… 笑容 …… 》

《下:夜裡‧我醉在營火蟲飛舞的 …… 庭園 …… 》

《下下:妳和他們‧在靜謐的古城裡‧神遊‧‧‧》

語言是很奇妙的東西!

        當妳熱情地、滔滔不絕地、伴著手勢與豐富的情感、抑揚著如義大利語 PIANOFORTE〈鋼琴〉 !那是PIANO,義大利語:慢!英語:slow!〈你將常常聽義大利人說:PIANO  PIANO !意思是:慢!慢!〉 …… 與 …… FORTE ,義大利語:強!英語:strong! …… 組合而成的 …… 鋼琴! ……

        我是說!妳抑揚著時而慢、時而強 …… 的 …… 如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 流洩你對人類的愛、上帝的愛、自然宇宙的愛 …… 一般 …… 妳開啟了純樸真誠靦腆自然和藹羞澀親切 …… Carlo & Carmen …… 臉上 …… 逐漸漾開的 …… 笑容 ……

妳總是逗著他們 …… 抿著嘴角 …… 微微上揚 …… 笑顏逐開 ……

哈!哈!大!笑!!!

        那是在,第二天中午, Carlo 拿出他的紅酒,很靦腆地一邊倒著它說,一邊羞澀著臉:

“啊! …… 妳一定不會喜歡的!  …… 這是我釀的酒! …… 但 …… 妳知道的 …… 去年天氣不好 …… 當然 …… 釀出來的酒  …… 不好 …… 妳 …… 不會  …… 喜歡的 …… ”

我!困惑著?為什麼他那麼謙虛?那麼靦腆? …… 我大口喝了下去:

“很好啊! …… 嗯! …… 這就像 …… 每年十一月 …… 台北瘋著的 …… 薄酒萊 …… 新酒  …… 是吧! …… 嗯! …… 不錯啊! …… “

你知道嗎?

那可愛的 Carlo !笑‧得‧好‧燦‧爛!!!

“ Mi piace vino rosso di Carlo !”〈我喜歡Carlo 釀的紅酒!〉

        我!很快學會這句讓 Carlo 高興得不得了的、我在義大利最最得意、最最讓 Carlo 忘記他的窩居山城的、我們看似很愜意、於他卻有些「窩居」的感覺,的 …… 義大利語 ……

        此後!我展開我義大利語的天賦!我隨時帶著紙筆,以我的拼音,註解著 Carlo & Carmen 的義大利語!每天!三餐!和他們 …… 有著 …… 不再是 …… 雞同鴨講 …… 的 …… 天外飛來 …… 的 ……

哈哈大笑!

第二天!我醉在營火蟲飛舞的 …… 庭園 ……

        那是 …… GRAPPA & LIMONCINO …… 〈義大利白蘭地酒和 Carlmen 釀的檸檬酒〉

我‧ Carlo ‧Carmen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9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