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邂逅 ── 文明世界裡消失的美麗樂章 ……
2011/06/06 16:54:17瀏覽212|回應0|推薦10

《驚訝於這貧窮而精緻的古城,必是費了心思,時時修復、

                                              維謢著這上千年的教堂!……》

《下:由教堂內轉至教堂外更遼闊的心靈接觸‧一年只有一次‧

                                                               而我在歷史裡‧》 

《下下:文明世界裡消失的美麗樂章 …… 》

我去了教堂!

        很多只能在影片裡看到的西方世界的場景,當我還是觀光客時,我也只能無知地,隨著一群也許只是藉由一方框著的影像,在不知何時,甚且已然忘記時,感傷著:彼時 …… 也曾‧身‧歷‧其‧中‧‧‧

        然!真實的生活! …… 妳和如妳每天生活在台北時,平靜平常平凡地 …… 照例有著星期天必然的‧心靈告解‧時刻 …… 的 …… Carmen 和 她女兒 Elisa …… 進入那神秘的殿堂 ……

我說:“ …… 可以去嗎? …… 可以照相嗎? …… ”

        那就像!當初我讓友人的當地好友兼園丁 Ottavio 替我奔波買下離此不遠的土地時,我也是很疑惑地問著義大利在台辦事處:

“我們台灣人可以買義大利土地嗎?”

總以為那是神聖神秘,遙遠的另一個,無法觸及的國度 ……

然!當我深入「她」的心臟「她」的靈魂!

        「她」 …… 漸漸 …… 將我 …… 拉回 …… 我 …… 還是 …… 小女孩時 …… 外婆家的 …… 親切靜謐單純自然人性 ‧‧‧

無論何時!你碰到的任何人! ……

“ Buongiorno!”“ Ciao !”

都如文明世界裡消失的美麗樂章 ……

        於焉!星期天的上午十一點!我慎重地打扮一番!很典雅莊嚴地和Carmen 、 Elisa 步行到那!我上世紀‧必然熟稔的了‧的‧古城 …… 裡的教堂!

        我們坐定後,我環顧四周,驚訝於這貧窮而精緻的古城,必是費了心思,時時修復、維謢著這上千年的教堂!……

        我其實不想再像觀光客!驚擾了 …… 上帝 …… 耶穌 …… 可愛純樸的 …… 居民! ……

        關於宗教!關於信仰!我們都閱讀太多!歷史萎縮了祂在我心目中的心靈告解! ……

我讓心靈恢復與祂的接觸!

至於!細節!我‧只是‧其‧中‧之一!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9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