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生活 ── 一個讓我愛上的女子!
2011/06/21 20:49:39瀏覽209|回應0|推薦22

《一個讓我愛上的女子!正示範如何除草!而此庭園,

                                               是我遼闊思考與閱讀‧‧‧》

《下:靜坐牆垣,仰望巨大鐘擺,等著十時的十響時,她仍盡心地教學‧》

《下下:她‧姊姊‧Rose Marry 和九人山城‧》

她說,那可能是全托斯卡尼最小的山城!

只有九個人!包括她姊姊!

當然啦!那是夏天可能存在的人數!冬天!呵呵! ……

        其實,整個歐洲都是如此!山城雖美,身居其中,可能 …… 只有 …… 無以述說的寂寞 …… 與世隔絕 ……

她! Carmen !一個讓我愛上的女子!

        她始終是靦腆的!因著她 …… 不似她女兒 Elisa 或可愛的 Carlo 可以或多或少地夾雜英語與義大利語,和我有著更多的交流!她!漸漸也不管我是不是聽得懂!她就像 …… 就像我一樣吧!打開了她與我的那道薄幕! ……

        我們每天吃完晚餐,其實都已九點多了〈八點才吃呢!想我在台北!六點以後就禁食了呢!〉,她很nice地陪著我,每天踩著不一樣的山野,卻都仿如回到母親懷抱般,回到古老山城鐘樓前,靜坐牆垣,仰望巨大鐘擺,等著十時的十響,如回盪廣袤無垠倉穹,撫人入眠 …… 沉思 ……

        走在深沉夜幕星空下,她不時拿著紙筆,寫下 “LUNA”“SOL
E”“NUVOLE”“OCCHI”“NASO”“BOCCA”…… ,然後在旁簡單地畫著“月亮”“太陽”“雲”“眼睛”“鼻子”“嘴巴”…… 

        一趟走動著的教學,與三餐和食物和著的語言教學,我的義大利語課程,豐富無比!精彩絕倫!

我是這樣愛上她的!

想我以後隱居於此,大概也跟她一樣吧!

        於是,我跟著她進入她的寶地 ── 廚房,學作道地家常義大利菜;跟著她,玩著 …… 鋤草機 …… ;跟著她 ……

拜訪了!她的出生地!

那離此半小時車程,夏日時只有九人的小小山城!

        那!與我走著蜿蜒山路時,狹窄的彎路,是一弧美麗的未知!我總喜歡那樣的弧度與瀰漫著的驚喜! …… 於焉!乍見了的!村落! …… 三三兩兩 …… 讓你無法窺見 …… 或只是晾著的隨風飄逸著的 …… 桌巾衣服床單旗幟 ……

無人!無人聲息!

她!連按了幾聲門鈴! …… 悄悄 …… 悄悄 ……

〈姊姊姍姍來遲,就在我們要掉頭時!進了廚房,喝咖啡與她烘焙的檸檬蛋糕,自是閒話家常!大抵也能聽出一二成!信步至隔鄰教堂,Rose Marry 流利的英語與我交談著,佩服我來此築夢的勇氣,說我必是心胸開闊之奇女子!我哈哈大笑!邀她明年來我窩開party,狂歡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34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