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情人 ── 都說,風是輕的‧‧‧
2011/07/18 21:58:05瀏覽222|回應0|推薦24

《我在,山巔,築夢!我山城之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可愛「氣球」!》

《下:千年古蹟 … 中古世紀,三兩婦人搓揉衣物,閒話家常 … 馬兒歇息飲水喘氣 … 》

《下下:野宴了的 …… 野宴了的 ……舞影婆娑》

我們之間的相異雖然如此之大,
我卻感覺彼此有某種基本的共通點,
某種本源的傷口,
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成長形塑的經驗」:
不安全感的經驗。

在你和我身上,
這個不安全感的本質不一樣,
但這不重要:
對我和對妳來說,不安全感代表的是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沒有一個安全穩定的地方,
只能靠自己努力創造出這個地方。
我們必須獨立自主,
之後我發現妳的準備比我的完善得多。
                                                         ──   安德烈‧高滋《最後一封情書》

都說,風是輕的。掂著的斤兩,是,風笑著的‧輕‧‧‧

你將俗事,攜來 …… 一頁,一頁 …… 攤開在我,眼前‧‧‧

我揮一揮 …… 聚攏著久不相見的 …… 眉頭:

“你來! …… ”

        山巔,是另一座,古老得不能再古老的山城!我沒見著它前,只是一張 Google 搜尋器裡,彷如巨人俯瞰了的 …… 空拍圖!

        那是,三年前吧!〈都說,「山中無甲子」!〉我意外地有著意外的旅程!生命的分水嶺,似清晰又似隱諱地,彷如,未出世的傳記裡,已然記載了的  …… 美‧麗‧人‧生‧‧‧

        美麗,是詮釋了的托斯卡尼!是連結了的‘豔’‧‘陽’‧‘下’! 然!引我飛舞的,是,飲著晨露,彷如醉了一夜,仍然趴睡迷濛 …… 黑夜裡,成群嬉戲,提燈閃爍,愛麗絲夢遊仙境,再精靈不過的 …… 精靈 ……

我在,山巔,築夢!

        築夢!闢路!披‧荊‧斬‧棘 …… 五排葡萄樹,隨著我釀酒的美麗憧憬,幻滅! …… 櫻桃樹,枯枝散亂,於我接駁的驛站! …… 栗子,寒風中,醉臥妳,腳踩著的,遍地柔嫩! ……

        更不用說!千年古蹟 …… 中古世紀,三兩婦人搓揉衣物,閒話家常 …… 馬兒歇息飲水喘氣 …… 如今,全在我,美麗家園裡 …… 述說,我前世,征戰的英勇 ……

        我是,我古老山城裡,靜默的 …… 一圈圈 …… 美麗漣漪!…… 時不時,是山城的,點綴! …… 彷如,陶淵明了的《桃花源記》 …… 「咸來問訊」! …… 咸來問訊 ……

        不驚擾山城人吧!我將如電影裡,我如醉如痴地,遙想著,熱情天真憨厚的義大利人,在覆蓋著綠黃相間,粒粒橄欖枝枒,垂掛長長長桌,野宴了的 …… 野宴了的 ……

舞影婆娑

        睜眼,是,推窗!遼闊的山谷 …… 托斯卡尼,在我懷抱 …… 伸手,搖醒了,巨人沉睡的山‧臉 …… 調皮了的!愉悅了的! …… 我,是,孤寂的隱者!是,自然幻化了的 …… 一景 ……

你,笑‧顏‧逐‧開

        揪著的,是塵世!俗事!如何再開口?台北是眼前《魔山》了的女子,已然,忘了,他者,等待 …… 等待 ……

也築,他們的,夢,吧!

都說, 雲‧淡‧風‧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44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