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生活 ── 印度美食前,飄揚四國國旗
2011/05/27 03:28:47瀏覽292|回應0|推薦13

《閱讀午後‧暖陽慵懶‧斜倚維多利亞庭園‧》

《下:德國男子邊舞動他的大手,如剷除雪地般,一小塊一
                                小塊逐一剷除他盤子裡的印度食物‧》

《下下:印度女子友人coffee shop 裡‧留下常客的身影‧》

        印度女子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明天有朋友要來家裡吃晚餐,一對夫婦,先生是德國人,太太是印度人,還有一位是英國男子!

“恐怕會很晚喔! …… 大約七點半才會開始吧! …… ”

“沒關係的!只是一天而已! …… 何況!我們午餐可以少吃ㄧ些! …… “ 社交話總是這樣!明著客氣,暗著是 …… 討價還價!

“恐怕也不行耶! …… 我們午餐要到我一個朋友家吃! …… 吃完還要 …… 去另一個朋友開的 coffee shop 喝下午茶! …… “

        有什麼比打開倫敦尋常的一頁後,閱讀午後暖陽慵懶‧斜倚維多利亞庭園,輕風搖曳枝椏,喃喃如婆娑了的大地  …… 還要 …… 還要讓妳 …… 自以為是地 …… 堅持 …… 堅持嘲笑 …… 人們的迂腐?

但!美麗的拜訪與英式下午茶,留待來日,與你分享 ……

今天,帶你來參加我的小型餐會!

五人四國!

        最後到訪的是,英國男子!你聽聽就可知道,我為什麼不稱他「英國紳士」!他一看到我,就親著我臉頰說:「妳好嗎?」!

那當然好囉!

印度女子們,驚訝地問著我“他說中文嗎? …… 他說什麼呀?”

        你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在「印度」女子「倫敦」家中,聽到「中文」,就彷如 …… 就彷如 …… 唉喲!今天不要撈什子地胡想一通!簡單通俗些吧!就彷如中愛國獎券般,興奮地假裝聽不懂他 …… 輕易流露出 ……

“喔!我十月有些公事要去台北! …… 妳能建議我哪些地方好玩嗎? …… “德國男子邊舞動他的大手,如剷除雪地般,一小塊一小塊逐一剷除他盤子裡的印度食物,邊問著我!

“唉喲!不就是博物館嗎? …… 那 Chiang Kai-shek從中國『帶』去的很多寶物! …… “ 英國男子儼然中國通 ……

“那 …… 聽說 …… 台北很多小吃 …… ”德國男子想轉移話題,他也不想讓英國男子太無禮,不想讓我 …… 太難堪吧!

“喔!中國菜喔! …… 沒什麼好吃的! …… 都是一些 rubbish! …… 倒是倫敦有一家中國料理店還不錯!我哪天帶你們去! …… ”

我想,我眼前不只三條線吧! rubbish ?What’s that?

“是啦!是啦! rubbish !當然啦!英國的食物比較好吃!尤其是 …… 英國人宰羊要宰兩次:第一次屠宰時奪去生命! …… 第二次嘛! …… 烹飪時奪去滋味!!! …… “我痛宰了眼前這隻英國羊!

        我!很甜蜜地帶著微笑!在一瓶白酒、三瓶上好的超齡的紅酒下肚後!很豪氣也很自然流暢地 …… 〈士可忍,孰不可忍啊?〉

        我當然看著這小型聯合國,各自在這一桌印度美食前,彷彿插著飄揚的小小國旗,既和平又幽默地展現 …… 各自的民族性!

我有些小小得意!是敵是友?情勢立判!

        德國男子不只在三個女子中,笑聲出眾!甚且,神秘而親切地使了眼色!

        然後!話題轉到現正夯的「中國字」!他們很疑惑,英文可以輕易從電腦拼出字來,但中文呢?

        我彷如變魔術般,故意逗著他們,磨著他們,慢慢秀出神奇的中國字來!

        那德國男子自然又是一大群好奇!那英國男子自然又是,很不紳士地,搶著顯露他「中國通」背後的 …… 不屑!

        我和德國男子談著他和印度妻子十月的台北行,堅持當他們的嚮導!趁著英國男子和印度女子聊著他們的朋友時!我們都有意,避著他!談到中國、台灣!

“喔!你千萬不要去高雄!那裡有一條河叫「愛河」!但你知道它有多臭嗎?「愛河」耶! …… ”

他有事先行離去!臨去前!不忘在他英國旗前顯現他的「英國紳士」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5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