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時間‧三個空間
2011/05/15 06:49:14瀏覽267|回應0|推薦21

《三個空間裡的其一空間 ── 英國溫布頓‧》

《下:像森林般的後院‧》

《下下:從廚房望向後院‧》

我來到她位於溫布頓的家!

        Wimbledon!不是我已熟悉了倫敦!像我這麼一個沒方向感卻老愛嚷嚷著「流浪」的女子,〈我又想起了「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的西西! …… 〉,我是怎麼也不會搞清楚倫敦的!

但你知道嗎?溫布頓!傳說中的「溫布頓」!

我其實還在時差中!因為,那是我來到倫敦的第一站!我本來要落腳的地方!

        而她 …… 這麼說吧!如果,你相信命運 …… 是的!偏偏我就是個宿命論者! …… 「我凝視命運‧而非找出邏輯‧」! …… 所有會 touch 到我的,所有人事物,我都習慣性地、很深沉地、很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慧頡而鬼怪精靈的艾蜜莉 …… 我穿透了世俗、定義、傳統、制約 ……

我賦予了她  …… 擺渡人!

那隱隱像一條 …… 牽引著我的 …… 擺渡人!

“現在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往返倫敦與義大利了吧! …… 妳看過我義大利的家,現在妳又看到我倫敦的家, …… 很不一樣吧! …… 我義大利的家房子小又簡單,因為,那在山谷裡!我多半的時間都在外面!種菜、找野菇、整理園子  ……  “

我望向遠方! …… 我的眼眸始終望向遠方 …… 想著我逐夢在托斯卡尼山巔 …… 那距她的莊園半小時車程的 ……山巔!

“我們,都只有一輩子! …… 也許,時間是有限的! …… 但空間呢? …… “

空間呢?

我玩著時空紀錄遊戲!她呢?

一個時間‧三個空間 ‧‧‧

〈她說‧她的時間是「一輩子」‧但她成長在台灣‧現在旅居倫敦、義大利‧所以‧她其實有「三輩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1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