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生活 ── 長日將盡‧淚茫茫
2011/06/03 00:33:45瀏覽231|回應0|推薦15

《兩瓶紅酒‧兩個女子‧六個小時‧》

《下:機場到機場‧妳不確定‧航站與未知‧妳是否漂泊過度‧‧‧》

《下下:機場租車‧另一種茫然‧‧‧開往何方?》

妳不知道,是妳漂泊過度了!

還是!歐洲真是個太人文的地方!

        妳只是從倫敦到義大利比薩、機場到機場〈兩小時二十五分〉、機場租車到妳將窩居的山城 …… 妳卻像耗盡一生的力氣 ……

        妳於是想著:一個人 …… 對嗎?是嗎?可以嗎? …… 可 …… 以 …… 漂 …… 泊 …… 嗎?

妳淚眼婆娑 …… 彷彿這幾萬幾千呎高的浮雲,連嘲笑妳都懶得!

妳想起昨日 ……

妳和印度女子!也許是此生被命運安排的僅僅三週二十一天!由陌生到不捨 ……

不捨! …… 是了!

這輩子有誰這麼認真、這麼懂妳地 …… 每天聽妳高談闊論 …… 胡言亂語 ……

        雖然!五月三十一日!這史上最漫長、最無所覺知的午晚餐 …… PM3:30 ~ 10:10! …… 因為我說:

“明天!我們走路到河邊〈泰晤士河〉!我想好好感受寧靜的公園與河岸!然後!我們在義大利餐廳好好享受美食美酒! …… ”

        於是!時間是延誤了些!我們慣常的心靈交流時刻 3:00,延誤了半小時!但沒有關係!今天!我打算禪修一番!讓印度女子渡我過這 …… 難以言喻的不捨與 …… 抗拒 …… 未知 ……

但你知道嗎?

        兩瓶紅酒!兩瓶紅酒與印度女子 …… 在壓抑了二十天後 …… 總算可以拋開她所受的訓練,「成為英語教師」最重要的法寶:傾聽 …… 的 …… 某種彷彿被牽制的 …… 壓抑 …… 後! ……

        她!以超越六小時的 …… 不知長日之將盡 …… 彌補了她 …… 二十天的 …… 壓抑!

妳知道嗎?

兩個女子!兩瓶紅酒!PM 3:30 ~ 10:10 !

        如果!我沒想起明天要趕飛機需早起!需設定手機上的鬧鈴! …… 我說:

“我的手機好像停了! …… 怎麼已經十點了? …… ”

我們!應該可以聊到 …… 東方之既白! …… 至少!聊到 ……餐廳
打烊!

        我是知道的!她的情感她的家庭她的成長她的傳統她的東西方文化 …… 雖然!我們在加倍的紅酒迷情下!我們有些醉眼醉語、迷茫迷惘 ……

然!明日將別!此生!何日得以再見??? ……

【P.S.義大利托斯卡尼山城‧網路不穩‧若傳不了照片或回覆慢‧請原諒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8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