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生活 ── 奧運大工地
2011/05/21 07:01:47瀏覽300|回應1|推薦15

《奧運大工地‧在倫敦繁忙的市區‧》

《下:奧運大工地‧在島嶼女子窗前‧》

《下下‧英倫‧tube ‧民主與皇室下的‧子民‧》

        你能想像,如果時間靜止在此時此刻!倫敦是什麼 …… 醜陋  …… 的樣子嗎?

        如果我已愛上倫敦!我真不想說它  …… 醜陋! 那就像我年初造訪的義大利龐貝古城吧!我懷著朝聖的心情,造訪了那彷如冰凍了幾世紀,那彷如被繪製了的、只存在於歷史課本裡的、來自星際的人類浩劫的 …… 古城!

是了!總是某種程度的相似吧! …… 某種 …… 破壞!

那麼破壞後 …… 不就是  …… 重建嗎?

        印度女子可不這麼想!雖然她已是倫敦人!也正因為她來此多年 …… 多到她說:

“當然啦!人們會說,為了明年的奧運!我們必須忍受 …… 嗯! …… 陣痛期! …… 但! …… 喔!年年如此啊! ……

        我們正從我們的住處走往「幾步路」【遠】的 tube station ! 幾步路而已!卻需 …… 像走在迷宮裡!迷失在尋找缺口的、渴望快速擺脫噪音與 …… 無奈的、你怎麼也無法理解的 …… 迷失!

“我不知道你們台北是不是也這樣! …… 政府總是挖東挖西! …… 一下子埋水管!一下子瓦斯管!一下子電線! ……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 但!為什麼不一次做好呢? …… “

她指著那怪手死命挖掘的大黑洞!邊搖頭邊說著!

        我告訴她,原來,地球真是圓的!原來,倫敦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原來,每個政府都是 …… so stupid !

“那,倫敦人都不抱怨的嗎?”

她搖搖頭!帶著微笑! …… 我有些迷惑!

        我跳過台北!直接聊起我的「中國觀察」! …… 我喜歡「觀察」!儼然很有權威!而她 …… 兩眼瞪大 …… 我更大放厥詞 ……

“Oh !Really ? …… Oh !Really ? …… ”

神秘的中國 …… 漾開在她眼前 ……

        而倫敦 …… 就像那滿街的 KING’S STREET,QUEEN’S STREET, PRINCE’S STREET …… 那皇室與貴族 …… 不僅只是童話故事裡,屬於小女孩的夢幻!

她!隱藏在民主裡的 …… 一抹淺淺的 …… 微笑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37079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的終結
2011/05/21 21:06

在對帝國的激情終結之後,人們不再能做什麼事,只能不斷地看著建築物被推倒,然後重建,馬路不斷地被挖掘,然後重新鋪設,這是一種自我激情的終結。

中國在完成夢境之後,正不斷地剪輯與修正夢境,並進行後期之配音與音效,並加拍前一段夢境中所缺失的片斷。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1-05-22 04:53 回覆:

        那麼『人類』的激情呢?我們是否也被激情沖昏了頭?還是不再激情?〈某種激情終結?徹底的終結?〉

        我正與印度女子聊到 阿道斯‧赫胥黎 (Aldous Huxley,1894-1963)《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那是我國中時代深深震撼我的書籍!那是25世紀的倫敦!

        我不知道這赫胥黎預估的25世紀尚未來臨前的倫敦如何了!但,我選擇逃離主流!我是島嶼叛逃者!
〈我們怎能忍受這樣的烏托邦?人性消泯,自由是安定的代價,恆定的社會秩序取代人對永恆事物的追尋 …… 的烏托邦?〉

        我的夢境是,鹿橋《未央歌》!我未央的情感 ,亟盼 …… 深山中有遠行的人 ……  深山中有相伴的人‧‧‧

〈多一點自然‧人來自的自然‧終將回歸的自然‧‧‧與‧‧‧人性‧‧‧〉

        我是網路獨行者!能有您的文字,提供我反思與更被理解的配音與音效,也許,終能補足我內文缺失的片段!‧‧‧您的深夜‧我夜‧未央‧‧‧

P.S.不得不說:與您對話,真是種挑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