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生活 ── 閱讀‧存活在書中的‧一頁生命
2011/05/31 03:04:40瀏覽260|回應1|推薦14

《彷如公園般,美麗寧靜‧綠意盎然的,歐洲墓園》

《下:書寫簡單又感性,彷彿只存活在書中的‧一‧頁‧生‧命‧‧‧》

《下下:一街之隔是公園‧他們是怎麼看待生死的?》

是的!我什麼都體驗過了!

        如果我說我去了傳說中的墓園!去了那只在電影裡看到的,彷如公園般,美麗寧靜‧綠意盎然的,歐洲墓園呢?

我真可以說,我什麼都體驗了吧!

墓園耶!哪個人飛一趟遠程到歐洲,會毫無緣由地,只為了 ……

        只為了 …… PM 3:00 !我們照例坐在我們那 …… 我來之前,只是一個孤獨的印度女子,就像世界某個角落的我,孤獨地烹調著、享受著簡單而健康的食物一般  …… 的 …… 連桌椅都彷彿同意著我們 …… 是某種心靈分裂的細胞在 …… 進行某種 …… 細胞旅行或野餐吧! ……

的 …… 異次元空間?

是了!異次元空間!這怪異的名詞,打開我怪異的思考:

“妳知道嗎?我們其實不只兩個人? …… ”

不只兩個人?

        印度女子 …… 一定在想,妳什麼都好!也不挑食、又吃得少、又不喜歡像觀光客 …… 但!就是太怪異了! …… 這回!又搞什麼名堂啊?

印度女子 …… 不動聲色 …… 但可以看出來!她 …… 不勝酒力 ……

“我可以看到「他們」的存在!  …… ”

“你可以『看到』? …… ”

她畢竟來自印度!她修練過的!

“喔! …… 也不是真的看到啦! …… 應該說是, …… 感覺到! …… ”

        我告訴她,我在台北時,有一回中元普渡,媽媽特別叮嚀我要拜拜!我就準備一些祭品,在屋內拜了起來! ……

“然後呢?發生了什麼事? …… 這有什麼不對嗎? …… ”

“媽媽說!妳這傻女孩!怎能在室內拜呢? …… 那妳不就告訴眾兄弟:來啊!進來作客啊! …… “

        他們果真進來了!那天傍晚,我在離客廳不遠處,但有幾階台階的開放廚房烹調食物!突然!我開著的電視 …… 聲音大到 …… 我下了台階看個究竟 …… 真的!音量在最盡頭的地方!

        我讓遙控器掐住它! …… 又上去續煮那鍋湯 …… 但 …… 歷史重演! …… 又重演!  …… 我氣得乾脆“殺”了它 !……

那! …… 印度女子 …… 酒。醒。了。


“然後哩? …… ”

她!其實很可愛!尤其是 …… 喜歡聽我 …… 胡言亂語 ……

“然後! …… 悲劇發生了! …… 我盛了一碗湯 …… 下台階時 …… 那碗湯 …… 滾燙的湯 …… 突然 …… 毫無緣由地  …… 灑了我滿腿 …… “

我撩起褲管,讓她瞧瞧!

“我告訴妳喔!我一點也不怕他們! …… 他們在跟妳玩! …… ”

他們在跟妳玩???

        印度女子 …… 再怎麼印度 …… 再怎麼修練過! …… 她!她!她! ……

“那!我帶妳去墓園!”

        你知道嗎?他們的墓園就在一排排美麗而英式的、每棟都有自己花園的、那也許是某個富豪的家 …… 的 …… 你從馬路絕對看不出來的 …… 高大樹叢裡!

倫敦耶!城市裡耶!

他們是怎麼想的?怎麼看待生死的?

        我一一閱讀那各式各樣的墓碑!我尤其喜歡那像攤開著的、書寫簡單又感性,彷彿只存活在書中的‧一‧頁‧生‧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72024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亡與復活
2011/05/31 11:43

當生命進入了某個告別之前的時刻,四周無法改變,聲息靜止,就像安德烈.高茲說的,自我的探索已進入一個死胡同,我們無法再重寫一遍,我們已經在準備下一本書了。

於是書的扉頁闔上,此時需要一種宛若死亡般的重生。

我們可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多次的死亡與復活,然後再心滿意足地躺進墓園裡。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1-05-31 13:36 回覆:

是了!死亡與復活!!!

生命最奇妙的地方是,活著的旅程中,在每一個歷程,妳總想從前人的智慧裡找到某種註解,於是,某天在妳翻了又翻、書頁摺了又摺中,頓悟了那赫曼‧赫塞《鄉愁》裡,妳是了!是如赫曼‧赫塞般孤傲地始終冷眼立在那裡的,心靈永遠的異鄉人!

妳的自我探索進入了死胡同

進入下一本書赫曼‧赫塞《漂泊的靈魂》時,妳又頓悟了!宛若死亡般的重生!你不能終其一生只是那立在大自然裡的一棵!妳如赫曼‧赫塞般,在熱情地每天渡眾生的邊擺盪‧‧‧

妳擺盪到英倫 …… 到義大利托斯卡尼 ……

妳在英倫‧你人生旅程自我探索中 …… 妳遇見了安德烈.高茲 ‧‧‧

是了!死亡與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