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情人
2011/05/17 02:24:06瀏覽362|回應1|推薦18

《穿越一九四O年維多利亞時光隧道‧一片英式庭園‧》

《下:心靈與紅酒‧英倫情人與印度女子‧島嶼女子‧對話‧》

《下下‧激情如浪潮退去‧海鷗翱翔‧‧‧》

她帶我到一個神祕的地方。。。

        我們聊著我在島嶼的日子!我想讓她在腦海裡,那彷如浮水印般,漸漸浮現一幅淒美、浪漫、優雅、迷人 …… 的景像!一幅長長河堤 …… 長長水岸碼頭 …… 長髮飄逸的黑衣女子,徘徊夜色的,始終如夢魘般迷惑著我的《法國中尉的女人》的影像!

“那麼,中尉呢? …… ”

中尉呢???

我想,我錯置了她浮水印裡該浮出的影像!是,水岸!河堤!不是,女子!中尉!

她說,我們出城去!

我在一列行駛的火車上, 告訴她:“沒有人來吃晚餐!”她疑惑地望著我! ……

“妳昨晚有邀人來吃晚餐嗎?”

沒有!

我是說,沒有人在我的心靈駐足! ……

“我常玩著funny 的遊戲! …… 沒有人在我 blog 留言或回應! …… ”

她說,我其實是個“極”有趣的人!

對一個印度女子而言吧!

        我們來到一排頗為平常的建築物前!一個男子開了門 …… 那男子後來說,我們幾分鐘後,一見如故後,他說,第一眼門開時,我是害羞地躲在他印度妻子的後面 …… 然後 …… 我像 …… 我像 …… 尋到我前世的 …… 某種遺失的 …… 珍藏多年的 …… 一種說不出的 …… 喜悅 ……

是了!那是維多利亞時代的 …… 一磚一瓦 ……

我的心靈頓時打開了我語言的閘門!

        他拿出他酒窖裡珍藏的紅酒!我們三人!你難以想像!你絕對難以想像!我才來倫敦五天!

        他很驕傲地領著我,彷如進入時光隧道,進入一九四O年代的古老時代!偏偏,我又是建築迷!

        穿越隧道後!你怎麼也無法想像!一大片的英式庭園!只屬於環繞這片庭園的住戶所擁有的私人綠地!

那是她英倫情人的棲身處!

離美麗的海邊不遠處!

她說,當激情已遠 …… 如潮浪退去 ……

我望著平靜的海 …… 海風抓緊衣袖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219971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書寫
2011/05/17 11:03

猶記多年前讀福奧斯《法國中尉的女人》時心中無可名狀的感動,那時皇冠尚未出版,我在網路上找到電子書,一頁一頁地將它列印下來…。

書寫即是這樣:在淒清的春夜裡,獨自一個人在天台上注視著對面樓上昏暗的窗口。在月兒彎彎昇起的天際,我們仍形同路人,妳必然轉身離去,看不見我的眼淚,默默地消失在蒼茫的夜色之中。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1-05-18 01:09 回覆:

書寫‧深受影像蠱惑

彷如無聲的卓別林黑膠時代
略去細節後‧淚與轉身‧失衡‧失序〈的確是種「抽象緘默」〉

〈高中時,同學在教室吞蝕青春
    我在影像裡揮霍豪情
    人生於是活成
    《法國中尉的女人》般‧幽微‧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