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花中毒記
2007/06/01 00:57:46瀏覽1437|回應1|推薦16

散步途中﹐看到一株令人讚嘆驚艷的花樹。不及一人高的矮樹﹐開滿一大串一大串粉嫩的花朵。大大的花朵﹐十數朵一簇﹐雄蕊雌蕊分明。花朵五瓣﹐雄蕊十一支﹐雌蕊被雄蕊環繞、高聳突出。

仔細在腦中記住花形葉貌﹐回家後立刻進 google 搜索。上了幾個知名的中文網站﹐半個小時以後﹐電腦開始出現異狀。當我正聚精會神閱讀一篇文章的時候﹐硬碟沒來由的咕咕嘎嘎叫起來。嚇得趕快退出所在網站﹐關閉所有可疑的 windows﹐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硬碟叫了十數分鐘以後﹐防毒軟體告訴我﹐抓到一個壞東西﹐已經消滅了﹐它的名字叫做 Infostealer.Lineage。 Infostealer﹐不就是「資料竊取者」嗎﹖病毒一旦入侵電腦﹐不會一天就善罷甘休、銷聲匿跡的。果然﹐接下來﹐每天早晨一開機﹐「資料竊取者」 就再度出現﹐我的防毒軟體每天都要跟它激烈戰鬥廝殺十分鐘﹐盡責地把它殺掉後﹐再向我報告英勇功勣。

我們家的電腦醫生說﹐反正 Symanmtec 已經幫你殺掉它了﹐暫時沒有問題﹐等我有空再幫你弄吧。電腦醫生正忙的不可開交咧﹐沒時間來診斷我的電腦。

我的花只查了一半﹐看起來像是屬於杜鵑花科﹐花的形狀像杜鵑花﹐但是葉子怎麼會長這麼大呢﹖杜鵑花會長得像一棵小樹嗎﹖電腦還在生病﹐不敢隨便亂查﹐就乖乖的用杜鵑花的英文名 Rhododendron 搜索影像﹐找到十九萬九千個影像﹐小心翼翼看下去﹐只進 org 和 edu 網站﹐這次運氣很好﹐很快在北卡羅來納原生野生植物網站看到美麗的杜鵑花樹。原來它就叫大杜鵑花(Great Rhododendron)﹐拉丁學名是 Rhododendron maximum﹐真的屬於杜鵑花科(Ericaceae)。

記得台大校園栽滿各色杜鵑花﹐每年三月是杜鵑花盛開的季節﹐現在是五月﹐校園的杜鵑花應該已經凋零了。美國人高頭大馬﹐芹菜、茄子也大﹐現在又發現﹐美國的原生杜鵑花也比我熟悉的台大杜鵑花大得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996277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入誤會
2007/07/06 03:31
看了妳的標題,我以為妳是為了找尋花卉而踫到有毒的花呢?原來是電腦中毒。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7-06 06:42 回覆:
對不起!
看來引人誤會的標題還是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