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蚊子瞪眼睛
2007/06/14 01:58:27瀏覽1543|回應1|推薦10

今天一早當我像往常一樣﹐拿著最喜歡的杯子﹐走到落地窗前﹐一面喝水﹐一面欣賞院子的花草時﹐首先映入眼簾的的居然是一隻氣勢傲然的蚊子﹐像蜘蛛人一樣趴在窗外的玻璃上﹐與我四眼相對。

從小到大一直都怕昆蟲﹐平常要是書本雜誌裡印有昆蟲圖片﹐一定得先用膠帶和相同尺寸的紙片把它蓋住﹐才能把文章讀完﹔萬一是最怕的那種昆蟲(連看到那三個字都會讓我打一陣冷顫)﹐就得請求別人處理遮醜事宜。最麻煩的是每次去院子工作﹐把自己打包成密不透風的太空人﹕穿靴子﹐戴兩副手套﹐披大風衣﹐帽子﹐口罩……難怪蜂鳥被我的怪模樣嚇到。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晴空無雲帶來好心情?我貼近玻璃﹐仔細觀察起這隻六腳昆蟲。牠的臉呈三角型﹐頂端非常清楚有兩顆黑色小點﹐那應該是牠的眼睛﹐正老實不客氣地瞪著我﹔頭上兩根彎彎的觸角﹐像人類汗毛的顏色﹔牠的六隻腳﹐每邊三隻對稱張開﹐每隻腳有三折﹔灰色的翅膀形狀優美可愛﹐讓我想到蜻蜓的薄翼。蚊子紋風不動﹐趴在玻璃窗上很久很久﹐任憑我的眼光上上下下不停地打量。

像我這種從小就把昆蟲打入醜惡一類的人﹐居然在一個尋常的早晨﹐從蚊子身上看到了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025069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妳一樣
2007/07/06 01:44

描寫得好生動、好細膩,似乎我也看到它的長相了。姨婆和妳一樣,有非常懼怕的東西,不可以看圖片也不可以聽到它的名諱,否則會暈死過去。請妳來看看這篇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tsailu&f_ART_ID=587336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7-06 07:34 回覆:
姨婆這篇「我的天敵」我在世界日報上拜讀過﹐
原來正是您寫的啊!
我在寫可怕的昆蟲時﹐腦筋就想著「我的天敵」這篇文章。
說不定口氣有點學您﹐所以姨婆才會想到。
很羨慕美國的小學教育﹐讓小孩從小觸碰泥土昆蟲﹐
長大成人再想克服對蟲蟲的恐懼已經來不及了。
自從我開始在後院做園丁後﹐就好多了﹐您怕的那東西﹐我現在已經不那麼怕。
最近﹐我還放生一隻跑到屋裡來的小蜘蛛﹐自己都嚇了一跳﹐當一件大事﹐記錄在日記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