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出七彩的願景-謝師宴之二
2010/07/11 00:00:45瀏覽3001|回應23|推薦149

↑謝師宴邀請卡

7413班的謝師宴,是在溫馨的氣氛下畫上句點;我的導生班11班謝師宴,隨即在75的中午於遠企大飯店(遠東國際大飯店)登場。 

不同於13班溫馨的氣氛,11班是以歡樂的氣氛進行。當所有老師一進會場,大門兩側同學便此起彼落地用拉炮歡迎,夾雜著歡呼聲、尖叫聲,引導老師入席,讓人感受到一股無比的熱情。 

謝師宴總共安排了四個節目,其中三個節目是將老師與學生分為幾組競賽,有「比手畫腳」、「機智搶答」與「猜猜誰在唱歌」,在節目的進行當中,老師與學生為了獲得沒有任何獎勵的最高榮譽-冠軍,仍然是使盡心力的通力合作,那種生命共同體的「生死與共」,真是讓人感動!

↑老師與學生分組競賽

另外一個節目,也是全場心情最 high 的時刻,那就是老師的深情獻唱。其實,13班謝師宴負責節目統籌的學生,曾經力邀我上台高歌一曲,但終究不是我的導生班,而且我側面得知該班導師也未允諾唱歌,於是就狠心地婉拒了這個熱情的邀約。

但是,11班是我的導生班,如果堅決拒絕,似乎是不近人情,於是我也就爽快答應了。原本這唱歌的影片就是想 PO在這篇文,以饗所有的朋友們;豈料在上一篇文的回應中,卻被 NJ 過客給搶先 PO出了,幸好是在回應文中,看過的朋友應該有限。不過,在此我要慎重說明,我並未如 NJ 過客所言:「獨唱的影片,你有暗槓哦!」現在,就請朋友們欣賞這段影片,若唱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

                                      ◎觀看影片前,請先關閉下方音樂◎

 

整場謝師宴的氣氛一直是歡樂的,到了播放高中三年點點滴滴的生活影片時,氣氛才稍稍定靜,顯然大家都已沉浸在甜美的回憶中,午餐時的談笑、考試前的用功、體育課的活力、校慶攤位的賣力,還有畢業旅行的快樂、畢業典禮的黯然,那曾經用漫漫三年時間走過的一切,就在短短幾分鐘內全部呈現在眼前,並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

在曲終人散之前,還是有一段感性的催淚彈──學生代表獻謝師禮與老師的畢業勉勵語。在其他各科老師說完話並接受謝師禮之後,我是壓軸的導師,代表獻謝師禮的學生也獻上謝師禮,這份禮一點也不貴重,但卻很珍貴。那是一只「唯一僅有」繪有我的Q版圖案的馬克杯以及一本三十四張每個學生寫給我的小卡片的精緻手冊,馬克杯裝著的是滿滿的愛,精緻手冊則寫滿了心裡的話。接著我勉勵我的學生: 

我真的要衷心感謝學校給我這麼優秀的學生,從過去到現在,大家一起為追求目標、完成理想而努力,你們一直有很不錯的表現。 

高中,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的結束,也開啟了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努力並未終止,未來還要各自走完屬於自己的路程,相信只要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向前邁進,將會為理想的實現而喝采!    

你們是一群心地純真善良的學生,在此,老師要給大家無限的祝福!希望每個人都能擁一片湛藍的天空,悠遊自在地揮灑色彩,畫出屬於自己七彩的願景… 

當我心有不捨地說完這一段話,會場頓時又是一片靜默,似乎是心有所感,感動在心。

↑馬克杯與手冊

↑手冊內頁小卡片

在那本精緻手冊,其中有幾位學生這麼寫著: 

宛樺:看到那好高又年輕的老師,記得認真傾心教學的神態;這幾年的高中,似圓融了一切的喜悅、溫暖,在11班真的很幸福,似有千言萬語可織畫成記憶中最美的沉影… 

乃欣:突然想到以前「每日一唱」的活動,覺得好開心,國文課有那麼多空閒來編織大家共聚的回憶。很謝謝老師對我寫作的肯定,總希望在高中能有些什麼輝煌,能如此被肯定,真的很難忘… 

君英:謝謝老師的包容與教導,特別是在做人處事方面,懵懂無知的我們真的學到很多,才有機會表現貼心的一面;在教學方面,也很感謝您的認真和堅持,也許無法成為頂尖,但我們會努力的… 

道陽:我們不再是當年十七歲的小毛頭了,在老師的羽翼下成長,開始進一步向未知的大學生活眺望。老師您說,看著學生進入大學是一件讓您覺得驕傲的事,其實除了自身的努力,您耐心地教導與我們良好的師生情誼,更佔了很大一部分… 

畢業典禮已經讓我很難過,但心想還有謝師宴可以共聚一堂,如今謝師宴已然結束,心裡卻百般不捨;如果,如果時間真是一位好的治療師,我期望能趕快治療好我的心傷,但也千萬要治療好我的健忘症,不要讓這些學生的身影沉沒在我的記憶中…

↑師生合照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211207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2 19:57 【反貪污的部落格】 模範老師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呢~
2010/07/11 08:09

老師~你是說的比唱的好聽,還是唱的比說的好聽?

  

螞蟻大力拍拍手,唱的好!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00:10 回覆:

說唱俱佳囉

謝謝螞蟻的大力拍手

可不要讓嫩手受傷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班導的謝師宴
2010/07/11 07:51
肯定又是飆淚的夜晚了....
那本精緻的紀念冊
將陪伴著老師 細數三年的點滴....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00:16 回覆:

這本紀念冊

不只伴我細數三年點滴

也將一直陪我走在教學之路上

也許眼眶看不到淚水

但心卻是傷心的滴淚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出七彩的願景-謝師宴之二
2010/07/11 00:46

又是感動的第二篇謝師宴

我真的在NJ過客那裡看到的

歌唱的很有感情---恰似你的溫柔

我想這一天是您最開心的一天

也是最不捨得的一天....

因為要和學生們分開了....

收到了一些有紀念性質的卡片

還有馬克杯等等....

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我想隨寫人老師....

在工作領域上表現的

可圈可點....

也是學生們敬愛的好老師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00:20 回覆:

我喜愛教書熱愛教學

一心只希望引導學生

追求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校系

學生的貼心與懂事

讓我心有所不捨

雖然終須離別

但我會珍惜這份情感

謝謝開心小屋

我唱的普普通通

只是大家不嫌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