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風箏在天空翱翔-謝師宴之三
2010/07/14 00:00:41瀏覽5350|回應26|推薦134

↑謝師宴邀請卡

這屆三個畢業班,是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優秀學生,他們之中,有人是從國一到高三長達六年的情誼,有人可能是同窗四年或五年,但至少是同班三年,因此,不僅是個人的交情,乃至三個班彼此的情感,都要比其他的班級來的深厚。 

正因為大家的關係密切,所以在謝師宴日期與地點的安排,也都能事先切磋協調,在7413班與7511班謝師宴陸續舉辦之後,最後登場的是7612班的謝師宴。 

記得67畢業典禮那天,12班班長送來謝師宴邀請卡時,我看了時間與地點之後,便特別留意卡片上面的一行字「請衣著舒適但不過於隨意」,應該是希望同學慎重其事,不要穿著隨便,心想這也是尊重師長與宴會很好的一次機會教育。 

7511班謝師宴結束後,我從遠企大飯店開車出來,接到了來自12班謝師宴主辦學生的一通電話,除了再次邀請老師參加謝師宴,還特別請老師要穿著正式服裝──襯衫、西褲、打領帶。電話中我隨口答應,只是心裡卻狐疑著:前兩個班的謝師宴,我都是很隨意地穿T恤及休閒短褲,怎麼11班這麼特別呢? 

到了會場,我看到許多學生,有的在交談、有的在張羅,讓我感到驚奇的是,眼前的男學生,無不是襯衫、西褲、打領帶,女同學則是清一色洋裝、長裙,這樣的服裝,讓才幾天沒見的高中小夥子,一下變成了成熟穩重的淑女紳士,整個會場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紳士與淑女

不同於13班的「溫馨」與11班的「歡樂」,12班謝師宴的氣氛是「沉穩」的,節目的設計變化不多,主要是由學生與老師的歌唱和談話交互進行。以下就請朋友們欣賞這段影片。

.

                                     ◎觀賞影片前,請先關閉底下音樂◎

當我唱完「神話」之後,同學代表隨即獻上謝師禮,除了一張寫滿感言的大卡,還有一條色彩與花紋都深得我心的──領帶,接著我也勉勵12班一段話: 

.

今天我看到男同學很紳士地穿著襯衫、西褲、還打著領帶,女同學很淑女地穿著洋裝及長裙,再回想剛開始教你們時的天真與稚嫩,感覺大家都長大了、也成熟了,我想這都得感謝教導你們的老師。  

很高興我能教到這麼優質的學生,走過這段路,雖然有歡樂、有辛苦,而且上課時三個班中也是你們最喜歡「嗆」老師,但是這些「嗆」不僅解決了許多課業上的問題,更拉近彼此的關係,師生的情感也更加深厚,我相信這些必然會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底,因為那是共同曾經的美好。  

師生的遇合本是一種難得的緣份,我很珍惜這段情誼。在此,我要衷心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像風箏一樣在天空翱翔,越飛越高!祝福大家。

.

在主持同學最後幾句感性的話之後,這場沉穩但不失溫馨的謝師宴,就在大家熱絡的相互道別聲中結束

↑謝師禮

【後記】

此次連續三篇文章都是以謝師宴為主題,原因無它,只因這群學生不僅努力用心,而且貼心懂事,讓我非常地不捨,於是希望藉由這三篇文章寫下我的心情,並記錄其中的感動。

.

今年三個畢業班的謝師宴,氣氛迥然不同,我想這是因為不同的班級,由不一樣的學生組成,更由不同的老師帶領,在長時間的相處之下所呈現出來的風格的不同。然而,不論是「溫馨」、「歡樂」或「沉穩」的氣氛,在我二十餘年的教學生涯中,都將會是令我難以忘懷的。

.

衷心祝福這群孩子們!

↑謝師卡學生的祝福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2146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您
2010/07/18 23:00

在學校後門接小女六年

最後幾年的國文是您教授的

感謝您

小女畢業後也就沒機會再到後門接送了

誠摯的祝福您及夫人

繼續辛勤的對學生無怨無悔的教導

再次的感謝您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8 23:35 回覆:

雖然我不確知您是哪位家長

但您這六年來的辛勤接送

才是最令我感動的

我想身為老師就如家長

看到孩子順利的考上理想校系

便是最大的安慰

在此謹祝您及孩子

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7 22:55

我覺得你是很好的老師喔

而你的紳士淑女學生的照片中的男學生好帥喔


岱靈^_^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8 23:31 回覆:

也許因為付出

所以學生願意用心

今年的謝師宴令人難忘

這群小鬼的淑女紳士穿著

就算是告別高中生涯的儀式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賓果
2010/07/17 20:52

一直以來 我的夢想

就是創造"神話"

~~~笑死人的神經病話~~~~~

我們相約說神話!哈 哈 哈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8 23:29 回覆:

大姐真幽默

神話真的是不存在的故事

大姐的新解

也頗有意義呢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風箏在天空翱翔-謝師宴之三
2010/07/16 22:15

詹老師付出多年心血在這些學生身上~

今天..學生们..精心安排..謝師宴

這是詹老師應該得到的禮遇~

我想當時詹老師..

內心一定非常激盪澎湃吽..

祝福詹老師永遠:

幸福開心!!平安健康~!!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8 23:28 回覆:

當時的心情的確感動

沒想到學生是如此貼心

這樣的謝師宴

真讓人永生難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很棒
2010/07/16 20:41
教學很辛苦  你一定付出相當多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8 23:26 回覆:

因為喜愛教書

所以不覺得辛苦

付出其實也是一種樂趣

我甘之如飴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7/16 12:52

令人感動的謝師宴

教大孩子真的不一樣

尤其是都會區的孩子

看起來很有氣質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6 18:48 回覆:

這群學生同班多年

大家都是以考上好大學為目標

也很用心辦謝師宴

的確令我感動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0/07/15 22:16

好溫馨的感覺

平時的教導沒有白費

值得欣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6 18:50 回覆:

為人師者若願意付出

必能獲得學生的肯定

師生之間的關係是相對的

我很高興這群學生很懂事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15 14:33

離開這些學生老師心中一定很不捨˙ˇ˙

但我們總要「放心去飛」是吧:P

就像老師的標題,我們會在空中翱翔

找到屬於我們的天空,然後實現我們的夢想:)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6 18:54 回覆:

是啊

就放心放手讓風箏飛吧

當越飛越高時

也就是實現理想之時

祝福庭楓以及我的學生們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7/15 04:55

老師不只是今年最開心

從今以後 未來的每一天 將時常聽見您教出優秀學生之成就!

真的帥啊!祝福    拍手)))))))))))))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5 12:50 回覆:

教書一直是我最開心的事

能教到優秀的學生

更讓人有成就感

謝謝您的讚美 祝福與拍手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屬感
2010/07/15 03:54

最喜歡台灣的教學制度之一就是一班學生有自己的教室,全班會一直一起上課。

在美國是科任老師有自己的教室,學生們各自根據自己所選的時間表,到不同的教室去上課。所以一個學生可能和這幾個朋友一同在數學教室上課,下一堂就又和不同的人在另一個教室上社會課。

這樣一來就造成去年的好友今年可能因課程表不同就無法在一起,除非家長有心安排課外相聚,否則同學間的友誼就漸漸淡了。

我常因此為孩子們覺得婉惜。真希望美國在這方面能像台灣學習,使孩子們更有歸屬感。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5 12:53 回覆:

其實任何一種制度

各有其優缺

台灣的學生覺得跑班或跑教室

還蠻新鮮的呢

當然就老師而言

能一直帶到畢業

比較能培養默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