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能去箭扣
2009/12/25 23:25:21瀏覽815|回應3|推薦17

你不能去箭扣。你去了第一次就要去第二次。領略過盛夏的葱鬱,就想看到金秋的火紅和金黃;見到了晚春的嫩綠買,就一定想見識寒冬的白雪和冰掛。



你不能去箭扣。一旦去過一次你的靈魂就會在那裡留下一部份。於是哪怕一個小小的週末你都想背上行囊。上次翻過了陡峭的天梯,這次就要挑戰更加險峻的鷹飛倒仰。


你不能去箭扣。看見了清晨的薄霧,就要奢望夕陽下的火燒雲。匆匆走過一次就要像在烽火臺里宿營,去數星星,看北斗。跟朋友去過了,還想獨自體會山巔的清風


你不能去箭扣。一旦你去了另一個地方,再也不能親身回到長城,箭扣就會出現在你的夢裡


你不能去箭扣。吃過了農家院的大份燉排骨,就要巴望著小雞燉蘑菇。逗過蔡大姐家的狼犬,還想去趙氏山居看看小土狗。



你不能去箭扣。撫摸著百年的城磚,體會到狼煙和烽火,你就會沉醉在歷史的滄桑中無法自拔。看著那殘破的敵樓風化的垛口,仿佛能聽到先祖們的呐喊和鋒鏑的呼嘯。

聽我的,你不能去箭扣.


相冊,盛夏箭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3623407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10/03/07 21:51
你真的厲害,這樣的文,只會讓人好想去一趟箭扣,非去不可的想往,至少是我。

聽了你的,我不能不去箭扣...

好文章,更是好文思!!

謝謝分享!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10-03-08 07:25 回覆:
:)

不是文章好,是长城好。感慨的是离开北京我才真正品味出长城的可贵。

旅行时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风景。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17 10:21

感謝樓下的一畝桑田,讓我看到箭扣的雄奇,

您的介紹也很好,下回去北京一定要試試..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10-01-17 15:42 回覆:
多谢来访。

小纠正一下,我在楼下贴出的照片是“司马台”的单边墙。应当是京北可以游玩的长城中最险峻的一段了。若您再去长城,不妨去看看。

京北野长城,著名的有司马台、古北口、箭扣等景点。其中箭扣是未被正式开发的,前两处则进行了一定的旅游开发。司马台和古北口同样险峻雄奇,简单的旅游开发无损其原汁原味的风貌,但烦心的是有时会有管理员出于安全角度禁止游人攀爬险峻地段。

维护箭扣的是志愿者们,如果决定去箭扣,一定要特别注意长城的保护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城
2010/01/09 19:09

2009年4月到過北京的八達嶺長城

原來箭扣更有看頭

大作寫得很有創意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10-01-11 08:33 回覆:
涂鸦之作 果酱果酱。

八达岭的好处是长城品相非常好。但坏处也在于此,整齐得不像是先民们的作品,而是1990年后的建筑..... 兼之游客众多,最多的时候让你怀疑自己在东单的步行街购物

不跟团的话,可以从司马台长城入手。但听说近年来在某险要地段设置关卡不让游人进入。很可惜,最好的风景就是那段被封闭的。但还是有人时机掌握的好,赶上关卡无人值守。能不能过去完全看人品了。司马台的单边墙仅仅看照片就让人腿软了,出过好几起事故,不建议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