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卷首語記錄 2011 05 15
2011/05/15 21:36:31瀏覽441|回應0|推薦11

司馬臺仙女樓

每次走在長城上,心中總不由得洶湧起一種沉甸甸的難以描述的觸動。這就是祖先們戰鬥的前線,這裡的城牆烽火見證過不知多少歷史。有帝王的雄才大略,將軍的殺伐果斷,有征夫的愁苦悲涼,工匠的智慧血汗,有鐵甲上的冰霜,有呼嘯而過的鋒鏑,有不屈的呐喊,有破滅的悲鳴.......

長城,如果說只保留一座古建築,那麼無疑應該是長城。看看這仙女樓和她附屬的單邊墻。僅僅是注視就足以讓人目眩,實在難以想像先祖們僅僅依靠最簡陋的工具是如何征服峭壁天險的,他們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和犧牲。每一塊磚石都向我們述說著一個民族不屈決心和氣概。

如果有機會到北京,找一段長城走一走吧,不會讓任何一個認同自己祖先的華人失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521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