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我抑郁了,遭遇极品反共人士:大陆没有收割机!
2009/10/12 09:50:54瀏覽746|回應5|推薦5
YouTube上偶然看到一個視頻,島內人士貼出來的。標題非常彪悍:沒有共產黨統治下的農民收成要繳稅金嗎??不用繳!

實話說當時我以為是一個歷史研究的視頻,涉及49年前國統區農民生活的,於是抱著學習史料的態度進去觀摩。出乎意料的是,2分半的視頻全部內容就是一個微型收割機在莊稼地裏轉來轉去,配上了上傳者自己加的字幕(內容我基本都原樣打出來了,防止好奇的朋友浪費2分半)。第一句話就猶如當頭棒喝把我砸的七葷八素 “很神奇吧。。。沒有來過臺灣的人看到農民可以用這種方式收成應該感到意外的輕松”。後便又涉及到PRC和49之前的ROC的GDP對比,結論是至少到2003年PRC都遠不如49年之前的ROC。然後又是農民負擔問題等等。這裏又出現了天雷“推行重工業??這種收割機大陸沒有但戰車及飛彈倒是買一堆”。外焦裏嫩啊 兄弟們。

若是有人批評土工治下的民主、自由、貪腐、特權、司法、稅制甚至宗教。我都願意好好說說,澄清事實,也承認不足,探討改變的可能性。但這是我首次遇到質疑大陸經濟總量和基本工業水平的人。
本來我還打算就其GDP的錯誤對比方式和大陸農民負擔討論一下的。但看到後來我的註意力完全被微型收割機吸引了。於是就有了如下對話(按照發表時間排序)

我真服了你了,井底之蛙。你這小小收割機停到路上我都以為是移動 公廁。沒見過大陸的大型收割機麽?早普及了,至少華北平原上沒有 誰還用人力畜力種田。從播種到脫粒全機械”(有點用此尖酸,不過當時剛被雷擊,望大家理解)

呵呵~小笨笨你還在學走路時我就在中國內地看一群中國穿西裝的人 在田徑上耕作.你們是新中國耶..別學老舊的中華民國人民耕作改 良米喔~加油記得去大煉鋼喔~你住的地方什麼種什麼阿?

不錯,我學走路的時候,確實農民們要人力耕作。大型聯合收割機我 長大後才普及的。一般一個縣裏會有農民購買後專門靠這個掙錢。米 的話 大陸都是種袁先生的雜交水稻,恐怕看不上民國的稻種。

是喔~那你是想感謝黨及袁先生是嗎?袁先生共產黨員嗎?可以給我 看一下你們收割機的型號嗎?or圖片嗎?另外你住的地方是種什麼 的忘得回應喔,謝謝

我現在不住在華北了。我記憶中那裏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和玉米。
再有,我說過要感謝黨麽?農民用得起收割機是他們自己努力勞動的成果。
袁先生功德無量,每一個中國人都感謝他尊重他。可我也沒說他是黨員啊?這個話題中我可有一句話涉及黨的話題?不都是你挑起來的

唉。原來是擔心我再胡扯啊?原來一個收割機都覺得大陸不可能普及?還以為大陸在鬧革命呢?
我現在到哪裏給你馬上拍照去。聯合收割機在華北平原和東北平原應 用很普遍。又不是什麽高新技術,早就可以生產。型號和圖片我給你 有意義麽?我也不搞農業,給你找也是google的圖片。


後來突然感到一陣心虛,難道PRC不能生產聯合收割機?我再鄉下看到的都是進口貨?我去的那個農業縣難道是中國最機械化的特例?於是去google一番,搜索結果打頭的就是中國收割機網。那叫一個內容豐富。放心之後又回復道

中國收割機網的行業舊聞:
據農業部預計,今年(2007)三夏期間投入小麥收獲的聯合收割 機將超過40萬臺,其中參加小麥跨區機收的25萬臺,均超過去年 。


然後到今天還在等那個極品的回復呢。本來覺得這人是碧綠臺獨,但看他對PRC的稅費和GDP的關註度、再加上號召大陸人民覺醒的熱情投入,通篇沒有臺灣二字,又覺得不像了。我只是驚異兩岸信息隔絕居然到了如此荒誕的程度。

附錄,視頻字幕內容:

“很神奇吧。。。沒有來過臺灣的人看到農民可以用這種方式收成應該感到意外的輕松”

“國民政府還派出農耕隊伍到世界各地教育弱後國家農耕技術,到非洲中南美和東南亞近鄰。。。造福人類”

“孫中山先生創建民國初年,中國GDP產值占全世界27%。民國11年時,中國在經歷北伐統一前,北洋大戰了61場。GDP仍然達到12%。經過八年抗戰後及二次國共內戰在內總數合計數百場戰爭的1949中國GDP還是占全世界5.7%。而到2003年中國GDP占全世界還不到4%...這60年來共產黨在幹什麽呢?從GDP27%下跌到4%。與國民政府時期遭遇的幾十年戰爭引發經濟下降不同,中共則基本是在和平時期引發的經濟下降。這六十年來共產黨在做什麽呢??各住位中國內地的人們你們想想??是不是受到共產黨洗腦了...”

“今年中共去參加了G20...呵呵呵 英國學者說 應該是臺灣才有資格去參加吧”

“農民是共產國家最貧苦階級,卻也是賦稅最沈重的階級。農民要交公積金公益金行管金...(略),此外還要交公糧、農業稅、土地稅特產稅屠宰稅等等 以上農業稅中華民國不收,另外還有公庫收購農民的農作物,收購價還高於市價,保障了農民的生計及市價,有天災政府還會補償”

“1953年起,中國政府為了推行重工業優先發展的“趕美超英”戰,農民承擔了糧食不足的全部後果,似的饑荒在農村發生。 趕美超英??連中華民國戰爭時期的GDP超過了沒? 推行重工業??這種收割機大陸沒有但戰車及飛彈倒是買一堆”

(略 懶得敲了)

“誰是吸血鬼?”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3398153

 回應文章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遭误解的地方太多了
2010/01/21 14:12

遭误解的地方太多了

虽然说有些时候台湾朋友是在媒体的宣传下造成误导的,但是有时候是故意曲解,甚至不愿意去相信事实的真相。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十年代确实是饥荒
2009/11/10 18:32
六十年代确实是饥荒,但是恶死几千万人是假的。

小弟因为一位台湾网友的留言,特别的写了邮件用了好几种不同学科的方式交叉进行了验证与推理,结果无一在逻辑上自洽。

这个说法是不应该再出现了。这是个政治语言!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糧食是不可以拿來說笑的
2009/10/13 00:12

六十年代的大饑荒,中國死了幾千萬人。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是一項偉大的發明。中國能夠養活十三億人,袁隆平居功不少。

如果學過生物的人會知道,基因較遠的兩個人,又或兩個植物,其子女會比較健康,以及少許多遺傳病。親屬通婚也是因為兩個人有相同隱性基因的問題。

袁隆平在山區中找到了原始基因的水稻品種,也將兩個基因較遠的水稻配種,結果發現配種後的水稻更加健康,產量也大。自此之後,他專注研究如何生產出質高量高的健康水稻。中國的雜交水稻研究,令中國人不用再受前人的饑荒之苦,因此我對袁隆平是非常尊重的。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09-10-13 18:32 回覆:
我有时想,袁隆平的事迹搁到古代是不是够建生祠享受香火的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的重工
2009/10/13 00:00

看到你這篇文章,令我想起早陣子的一個做重工機械的國內客戶,福田雷沃 LOVOL。這間公司在全球各地都有申請商標,業務遍及海內外。

想知道這間公司,可以上網查福田雷沃,或LOVOL。

以下是雷沃的公司網站

http://www.lovol.com.cn/group/product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抑鬱個鳥?
2009/10/12 10:36
對于這幫垃圾,直接告訴他們:目前共軍最先進的武器乃「松樹炮」,射程可達30公尺。想獨立沒問題,共軍的木排沒有一年半載沒法到達台灣。

跟一幫山區的農民談論聯合收割機,純屬多餘。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09-10-13 18:31 回覆:
:D  太阴险了